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在天荒坪余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昨天上午,党的十九大代表、县委书记沈铭权来到天荒坪镇余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并同镇、村党员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为余村未来的发展想办法、出主意。县领导陈旭华、黄先国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沈铭权首先向与会人员交流了参加十九大的体会,以及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他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余村作为习总书记“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广大党员要紧扣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使命、新征程、新目标等关键词,经常学、反复学,努力把十九大精神学得更全、学得更深、学得更透。

  随后,沈铭权和与会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总结了余村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近年来,余村的村庄环境越来越美,百姓生活越来越好,名气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发展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责任越来越重,机遇越来越好。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余村的发展,是全县、全省乃至全国关注的焦点。村两委班子和全体党员要保持清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等不靠,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的主体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推动余村更好地发展。

  沈铭权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调了农业农村要优先发展,明确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余村要围绕这一总要求和“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总目标,紧紧抓住有利机遇和优势资源,找到村庄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金钥匙”、好路子,在全县、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树立样板。要大力发展休闲产业,借助项目来提高村集体收入,让群众得到实惠。要大力提升村庄环境,以“两山”示范小镇、森林小镇建设、5A级景区创建等为抓手,扩大垃圾不落地等工作的覆盖面,进一步提升村庄的品质内涵。要大力倡导乡风文明,在禁放烟花爆竹、家禽圈养、红白喜事移风易俗等工作中走在前列。要大力加强基层治理,传递好“正能量”,营造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要大力推进富民增收,让余村的产业活起来,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要大力加强基层党建,把余村党支部建设成为上级党委放心、党员信服、群众满意的坚强战斗堡垒,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兵。

  沈铭权要求,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要清醒认识到肩上的责任,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定清醒有作为,共同打造出一个不一样的余村,呈现出一个精彩的余村,以优异的发展成绩向总书记、向党中央汇报。

  深入浅出的宣讲、推心置腹的交流赢得热烈掌声。与会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拉高标杆、凝聚力量,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积极投身余村建设,做好每一项工作。同心同向同力,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把余村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富裕,全力打造中国最美县域的村庄样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