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美丽”宣传促“最多跑一次”落地见效

   近日,博瑞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找到了县行政服务中心。因公司业务需求,博瑞想将位于康山工业园区的厂房搬迁至安城芽芽工业园区,涉及项目立项、环评审批、规划方案审批等多个环节,怎样实现“最多跑一次”?他们心里没底,邀请工作人员上门。

  没想到,这些窗口立马组团服务。“项目主要从事预拌干混砂浆生产,往来运输汽车比较多,在交通功能分区上要早做打算。”“目前,我县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已实现‘零上门’,相关备案信息企业可在网上进行承诺,动动手指就能解决……”在对接会现场,各个窗口的务实建议,让博瑞工作人员频频点头。

  这是县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开展“美丽”宣传月活动的一个“掠影”。据了解,该活动通过中心窗口“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向办事群众、企业宣传“最多跑一次”的事项流程,告知哪些事项可便捷办理,同时也为县行政服务中心提升服务效能、拓宽交流渠道提供保障。“目前,我县所有权利事项中已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达97%、‘零上门’的达54%,但中心面向的服务人群多样,很多群众、企业不知道如何办理。”该中心办公室主任陈纲介绍,开展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弥补“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落地“短板”,让更多群众从中受益。为此,他们也将活动结果作为窗口年底考核的重要依据。

  不止是上门“吆喝”,随着活动制度的有效落实,各个窗口也掀起了宣传热潮。在环保窗口,因我县本月取消了环保竣工验收行政许可,部门验收改为事中事后监管,这让不少企业感到疑惑,电话咨询的现象不断。“我们要求对每一通电话都要做到详细解答,不能当场解决的我们也会通过QQ、微信等手段,对政策进行介绍。”该窗口工作人员郭声表示,虽然这增加了工作量,但都是服务惠企的事,做得挺值得的。

  无独有偶,我县于上月实现了“二手房”交易多点受理,房产交易手续办理完成后,群众可直接在银行办理贷款手续,由银行代跑领取不动产证并完成抵押登记。这能为办事群众节省不少时间、精力,但也囿于宣传没有铺开,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还是时常出现办事扎堆的情况。“现在,我们要求导服台人员及业务人员对符合条件的群众提前告知,并介绍相关操作流程,建议他们前往网点办理。”该窗口负责人孙宙表示。

  民意导向,也是我县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方向。借着活动契机,县行政服务中心又在窗口日常办理业务中增设服务问卷填写环节,哪些不满意,哪些需要深化的都可通过问卷形式反馈给中心。“我们也正在制定宣传告知书,要求窗口上门走访时一并分发给群众、企业,以介绍中心‘最多跑一次’进展情况,让他们进一步形成便捷化办结的意识,助力改革落地见效。”中心常务副主任朱车生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