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缙云:秀旗袍 秀农具 双龙村别开生面迎“重阳”

    浙江在线-缙云新闻网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吕丰平) 重阳节将至,为了树立尊老孝亲之风尚,使老人们老有所乐、愉快过节,10月23日,双龙村举办了旗袍秀活动。在参加活动的百余人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就占百分之四十,年龄最大的77岁。他们的旗袍秀还与众不同,不仅让几位男性老年人穿上长马褂参与其中,还组织部分女童穿上小旗袍随队表演,年龄最小的只有4岁。

  摇花伞,款步行,男女共秀,老少同乐,秀出了和谐美丽好双龙的新风。长携幼,幼敬长,场面欢庆,观众喝彩,一路播洒着尊老爱幼的种子。

    艰苦创业,耕读传家,一直是双龙村民世代相传的优秀传统文化。该村出产的黄花梨品质一流,香甜爽口,名闻遐迩。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为了感谢老一辈的艰苦付出,弘扬农耕文化,一周前他们还特地排演了“农具秀”节目,参加了五云街道的“乡乡一台戏”巡演,别具一格的演出生动有趣,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重阳登高日,老人过节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双龙村通过节前的“喜迎重阳”活动,必将使敬老孝亲之风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陈革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