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两山创客小镇青年创客收看十九大特别节目——让青年创业的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

  昨天上午9时,两山创客小镇管委会会议室里,青年创客、管委会工作人员聚集在一起,收看十九大特别节目《专家解读十九大报告》。

  3个多小时里,大家只有几次简短的交流,更多的是一心一意盯着屏幕。新橙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鑫打开笔记本,时不时记录几笔。“特别节目透露了许多信息,反映出今后的政策走向,这对我们创业者来说至关重要。”他的话,道出了不少创业者的心声。

  “大道理说不上,只知道国家要发展,还是要靠年轻一代,年轻一代要过上好生活,还是要靠双手去创造。”王鑫说,报告说,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他作为初创公司的负责人,从公司选址、落地、开展业务、日常经营,都得到了党和政府的支持,团队也在逐步壮大,业务日渐增加。随着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他更要利用好优惠政策,与小镇企业广泛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小镇优势,还要吸纳更多先进的创业理念,与青年创业者分享。

  节目中关于青年的讨论越来越深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十九大报告的这些提法让云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斯康印象深刻。他说,青年人思维活跃,学习能力强,接受新生事物快,是创业的重要参与者。云界作为初创企业,不满足当前现状,正在不断改进道路尾气降解的效率,更好守护安吉的绿水青山。此外,企业还在加强室内空气净化产品的研发,实现二次创业。

  两山创客小镇管委会主任程浩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他说,报告里提到,中国梦更是青年一代的,这正与他的工作不谋而合。小镇现有107家初创企业,90%以上都是青年创业,竞争与合作并存,创业氛围浓厚。小镇管委会经常举办企业沙龙、座谈会、培训等,促进企业成长,并吸引更多企业入驻。相信在未来,国家会出台更多鼓励青年创业的政策,小镇将掀起新的创业热潮,与遍布美丽乡村的青年创客遥相呼应,合作共赢,让创业的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