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各大媒体聚焦安吉绿色发展模式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写入党的十九大报告,不仅让安吉干部群众感到欢欣鼓舞,也引发了各大媒体聚焦安吉十多年来坚定不移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历程。安吉成了见诸于国家媒体的高频热词。

  “现在的余村,小溪绕村而过,漫山翠竹绿叶,入眼皆是美景。几年下来,美丽的环境成了摇钱树,村里建起了20多家高档民宿,人均纯收入从7000多元猛增至38000多元。”今天中午,央视新闻频道十九大特别节目《十九大时光》开展景观直播,介绍了余村从“卖资源”到“卖风景”华丽转变的故事。节目中邀请的嘉宾,今年到过安吉的中央党校教授赵磊,更以亲身感受对我县的生态环境、产业发展和农民生活发出由衷赞叹。

  这也只是媒体聚焦安吉绿色发展模式的“冰山一角”。10月18日晚,央视一套《新闻联播》播出了《党代表通道首次开启传递自信与开放》的报道,其中就播放了党的十九大代表、县委书记沈铭权面对中外媒体采访时的画面和同期声:“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在我们余村调研时首次提出来的。现在的余村,村强、民富、景美、人和。”

  19日的人民日报刊发了题为《我们为伟大的时代而自豪》的报道。报道指出,如今的安吉,生态环境优势不断转化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业的发展优势。生态文明建设让老百姓收获了真真实实的幸福。22日的人民日报又报道了我县梅溪镇龙翔社区大鼓书非遗传承人游有娣唱起大鼓书,传唱我县百姓对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

  17日,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微博同步推出了喜迎十九大融媒体作品《绿水青山长相映》,长达四分钟的视频中,县委书记沈铭权向全国网友娓娓讲述安吉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道路的生动历程。报道指出,十二年过去了,安吉“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共享两山转化成果”,成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的生动样本,坚守着与总书记的“绿水青山之约”。截至发稿,累计播放次数已超过88万。

  20日晚,浙报集团十九大全媒体新闻中心邀请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张晓强,安吉县委书记沈铭权和嘉善县委书记许晴三位党的十九大代表,共话新发展理念。

  21日的工人日报刊发题为《做“美丽中国”建设的模范生》的报道,介绍安吉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道路的生动历程。报道指出,当地人一直记得2005年8月15日下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安吉余村调研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那以后,安吉人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当听到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时,安吉人难掩兴奋和感激。

  除此之外,人民网、央视新闻频道、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农民日报、澎湃新闻、中新网、浙江卫视等100余家主流媒体,均以不同形式报道了安吉“两山”实践经验。

  今天早上,县委书记沈铭权又以党的十九大代表身份接受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采访,与其他嘉宾一起探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分享了“两山”实践经验,讲述安吉如何持续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让老百姓在“两山”转化过程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