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失明老人深山走失 多方合力连夜搜救

  10月21日傍晚,报福镇深溪村毛草山自然村73岁的失明老人郑海桥走失,当地有关力量搜寻了一夜无果。获悉情况后,昨天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松立即赶赴报福深溪了解情况,并现场坐镇指挥搜救,在政府和民间力量的共同努力下,最终成功找到郑海桥老人。

  据郑海桥老伴汪福香介绍,郑海桥年轻时就失明,平时最多在家门口摸索走动,最远也只到过屋后山上捡点柴。10月21日傍晚,发现老伴未回家,她便到后山寻找,结果未找到。于是她联系在报福镇打工的儿子和本村亲戚帮忙,大家找到晚上10点仍一无所获,只好求助深溪村村委。

  深溪村党支部书记童云飞获悉后,立即组织该村应急救援队寻人,并向报福派出所报警。当地民警和村应急救援队共二十多名救援力量一同进山搜寻,大家克服山路湿滑、天气寒冷、雾气弥漫等困难,搜寻一夜也没有找到郑海桥的踪迹。昨天上午,报福镇政府、报福镇卫生院、县消防大队、浙江民安公益救援中心安吉大队、龙山救援队等救援力量纷纷赶赴深溪增援,救援人员经地毯式搜寻仍无果。

  此事引起县领导高度重视,陈永华、孙松立即赶赴郑海桥家中,向其亲属表示问候,并现场指挥协调搜救行动。各方搜救力量将搜寻的情况进行了汇总,再次分析研判老人走失区域。经过商议,将搜救力量分为两组,并将搜救范围往山下扩大,再次展开地毯式搜救。

  现场救援人员对每一处山沟、山崖等险要区域都不放过。将近1小时后,报福派出所民警发来信息,称在羊角岭一处无人居住的小房子里发现极度虚弱的郑海桥老人。随后,民警驱车数公里将老人护送到家。

  经报福卫生院医生检查,郑海桥身体无恙,只是较为虚弱,休息一段时间即可恢复正常。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