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三征迁小组“攻坚清零”专项行动取得新进展——首次区块性 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10月18日上午,许玉宝起了个大早。没想到赶到原人武部旁的“攻坚清零”专项行动第九片组第三征迁小组指挥部时,攻坚干部们都已经早早在等候了。

  “您这么早啊,还有大半个小时呢。”干部们赶紧上前,把他迎进屋。“再不签约,我见到你们都不好意思了。”老人家半开玩笑地回答着。

  73岁的许玉宝在原人武部区块一住就是40年,感情深。再加上周边环境优渥、生活便利,自然舍不得搬。第三征迁小组的攻坚干部上门六七次,每次都是耐心介绍改造的必要性,不厌其烦地把政策解释了一遍又一遍。最让老许伯感动的是,当他犹豫到底是置办新房还是购买二手房时,又是这群干部一趟趟地帮着跑房产公司、中介公司作比对。在他们的帮忙下,终于,房子定了,他也安心了。

  当天,“攻坚清零”专项行动指挥部第三征迁小组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原人武部区块12户住户同时签约。这也是我县“攻坚清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首个区块性集中签约。

  除了老许伯,其他被征迁户也表现积极。

  罗光菊来自四川成都,在原人武部区块已经住了5年。房屋大小、地理环境,她都很满意,可听到要征迁,她还是决定搬了。在现场,干部们主动问起她新小区的环境和位置。

  “没这里方便。”她想了想,又笑了,“房子比这边漂亮,也没有电线乱拉乱接,户型也比这里大多了。”她说,自己是新安吉人,也得为新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10月14日起,第三征迁小组利用3天半时间,与原人武部区块12户居民达成签约协议。

  “今年征迁政策相较优惠,攻坚干部前期工作到位,群众接受度高。再加上各部门通力合作,合力‘攻坚’,所以工作还是比较顺利的。”该片组第一副组长李德宝总结着集中签约的经验。

  他还说,干部们的贴心服务也是“法宝”。这段时间以来,指挥部的干部主动帮着被征迁户们找房子、搬家,只要他们有需要,在合理范围内,干部们几乎都是“有求必应”。虽然从8月10日起到现在,一天都没有休息,可看到“攻坚”和“清零”任务量一天天减少,干部们都觉得“值了”!

  李德宝介绍说,第三征迁小组目前还剩下双溪口村的13户“清零”任务,以及昌硕东路拓宽工程的9户“攻坚”任务。因为有了这一次集中签约仪式,干部们的士气大大提升,被征迁户们对这次征迁也有了“公平公正公开”的认识。“我们争取以更快的速度‘攻破’,早日让更多区块实现改造。”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