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奋力谱写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安吉篇章

  今天上午,在京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浙江代表团集体讨论十九大报告。党的十九大代表、县委书记沈铭权表示,聆听了习总书记作的大会报告后,内心感到无比激动、万分感慨。报告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等重大论述,是对中国未来发展的系统谋划和全面布局,顺应了时代发展的潮流,说出了中国人民的心声,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报告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行动指南。

  沈铭权说,报告充分展示了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示了习总书记巨大的政治勇气、卓越的政治智慧、非凡的领导才能、崇高的使命担当。报告提出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为两个阶段来安排,这为我们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我发自内心完全赞同、坚决拥护这个报告。

  沈铭权说,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安吉余村首次提出,安吉也是最早开始建设美丽乡村的地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写进了大会报告,将“美丽”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写入了国家发展总体目标当中,这是民心所向、也是民意所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和决心,也让安吉党员干部群众感到欢欣鼓舞,信心百倍。

  沈铭权说,在“两山”理念的指引下,安吉的环境更美了、实力更强了、百姓更富了、社会更和谐了。我们感恩习总书记在安吉发展处于迷茫的时候,为我们指明方向、找准路子。我们深刻认识到“两山”理念的前瞻性、科学性和正确性,为安吉“两山”实践取得的丰硕成果而倍感自豪。下一步,安吉将对照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重要论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坚决扛起“‘两山’诞生地要成为践行‘两山’样板地、模范生”的使命担当,围绕县域发展做好“特富美安”四篇文章要求,在党建引领、全域美丽、绿色发展、城乡均衡四个方面做到更加突出,积极争创“两山”实践示范县,全力建设中国最美县域,奋力谱写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安吉篇章。

  沈铭权说,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实现伟大梦想的宏伟蓝图,作出了“两个阶段”的重要部署,目标催人奋进。大会闭幕后,安吉将以最迅速的行动在全县上下掀起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深入贯彻、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安吉将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坚强的党性坚决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以出色的发展实绩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心和殷切嘱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