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十九大报告”成了全县人民的“关键词”

        10月19日,在杭垓镇邮政所,邮管部门工作人员通过无人机投递的方式,把刊印着十九大最新消息的报纸投递到岭西、杭河等偏远山村,让村里的党员群众第一时间了解、学习十九大报告等内容。 夏鹏飞 摄

  暮秋将至,安吉已渐显寒意,但这丝毫不能阻挡全县上下对党的十九大盛会关注的热情,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在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这两天,在部门与乡镇机关,在乡村,在企业……许多党员干部群众怀着喜悦的心情,表达着各自的感受。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被写入报告,提出“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发展路径,这些都让县委办信息科、调研科负责人叶爱阳振奋。“党中央将生态文明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安吉实践、安吉经验将迸发出更强大的力量。”他说。

  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这让“昌硕文化”发源地的鄣吴镇上下颇感鼓舞,更坚定了工作信心和前进的方向。鄣吴镇党委书记高发义说,该镇将进一步深化“文化+”战略,大力弘扬昌硕文化、发展文创产业,将昌硕文化的基因融入工作、生活的点滴之中,共建中国最美历史文化小镇。

  报告最后提及青年,这让全县青年十分激动。“全县青年将迸发蓬勃朝气,不断增强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团县委书记华建伟说,共青团将以点带面服务青年新需求、新期盼,为全县发展凝聚青年智慧和力量。

  “更好的一个发展时机来了!”报告让康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挺热血沸腾。作为科技型企业负责人,他最关注的是“创新”。他说,接下来要用创新思路、手段,实现和国际接轨,为安吉椅业智能智造努力!

  为让更多群众能够接收到盛会的信息,及时了解十九大报告内容,各乡镇也是各出奇招。

  昨天下午,上墅乡刘家塘村党总支书记褚雪松成了“网红”。他用安吉话演绎的十九大报告视频,刷遍了朋友圈。在子女的帮助下,老党员祝云娥看完了整个视频。“听懂了,听懂了!”他频频点头、激动万分。

  “用方言来讲解报告,可以让一些农村党员特别是年纪较大的农村党员更易理解。”上墅乡妇联主席马双双说,接下来每个村都将开展“方言送学”,争取让每位党员学习十九大报告“不掉队”。

  在杭垓镇和山川乡,都有无人机开道,为偏远村庄的村民送去报纸。“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送到每一位党员群众手中。”这两个乡镇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山川乡九亩村,90多岁的管金炎拿到报纸后,迅速翻阅起来。“中国以前是落后贫穷,现在经济富强,国防力量强大,我很高兴。”这位老党员说自己为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