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溪龙乡用心服务激活闲置土地

  近日,溪龙乡政府将工业园区内成新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一栋新厂房打扫干净,等待浙江鑫至诚科技有限公司的入驻。通过一个多月的接洽商谈,溪龙乡政府终于给这处8000多平方米的闲置厂房找到了“婆家”。

  据了解,该厂房是成新照明去年新建,原本准备今年扩大生产,但由于照明产业萎缩,为稳妥起见,成新照明决定暂不启用,为了让厂房资源“活”起来,成新照明请求溪龙乡政府帮助。

  “企业有需求,我们迅速和我县在外的6个招商分局对接沟通,引进了鑫至诚科技。”溪龙乡党委委员汪玉成说,鑫至诚以100万元/年的租金租下了厂房,而且在后期还准备落户安吉,自建厂房生产转椅配件、办公家具等产品,亩均税收预计在20万元以上。

  同样遇到问题的还有阳力钢构。阳力钢构于2014年落户,占地100多亩,其中37亩原本用于二期建设,但去年年底,二期项目停止。为了盘活这37亩土地,溪龙乡政府又积极行动,将土地一分为二,通过和招商分局及其他相关部门对接,引入了香港泰润有限公司和杭州天伊恒机械科技有限公司。

  “从对接到签约,都只用了一个多月时间。”汪玉成说,在项目引进前,溪龙乡工作人员跑遍北京、上海、苏南等地,有了初步意向后,溪龙乡在前期工作和后续服务上更是尽心尽力,用诚意打动了项目方。

  据了解,在阳力钢构的37亩土地上,溪龙乡已对土地进行了详细规划,满足新入驻的两家公司生产需求,并且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使得项目方从落地到生产经营过程中所需要办理的证照,全部有人帮办,让企业无后顾之忧。

  “这项服务是我们落户溪龙的主要原因之一。”鑫至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文介绍说,公司原本位于北京,目前厂房正在拆迁,所有机器都需要拆卸打包运来溪龙,如果这些证照都需要项目方来办理,那公司人员就要奔波于北京和安吉之间,现在只需要在北京做好原有厂房的拆迁和机器搬运就好了。

  据了解,通过这两处土地的盘活,溪龙乡今年的招商引资任务已超额完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