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十九大献礼剧《青恋》今晚登陆央视

  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今晚,央视一套将隆重推出独具匠心的献礼大剧——26集青春励志、农村创业题材电视连续剧《青恋》。该剧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点题策划,主抓主推,中央电视台、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东海电影集团、浙江广电集团、中共湖州市委等单位联合出品。

  《青恋》以“青山之恋,青春之恋”为主题,将视角对准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讲述原本在城市工作的青年林深(演员郭京飞饰)回乡创业的青春励志故事。着眼于大时代、大主题,聚焦新农村、小人物,反映浙江人民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指引下,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该剧被被列入中宣部、国家新广总局庆祝十九大新创作重点剧目。

  笔者了解到,这部献礼十九大的重点剧,大部分取景于安吉。其中绝大部分场景拍摄,在昌硕街道双一村。

  “整个拍摄过程有三个多月,我们村里的许多建筑都成了电视剧中的主要场景,还有不少村民都成‘群演’了呢!”当时参与拍摄的双一村民朱华东告诉笔者,得知该剧马上要在央视播出,村民们都翘首以盼。

  朱华东介绍,在剧中,村里的朱氏祠堂成了“云舍村”的村委会,村民朱永强的家则摇身一变成为了剧中的一处主要场所“春霞饭店”,另外,村民朱宏、朱建国、朱培强的家,也都成为了剧中主人公的家或是主要活动场所。当然,双一村的河道、水库、蔬菜基地等,也都是剧中的取景地。

  村景登上荧屏,不少村民也当了一回“演员”。“我在剧中演了一个张科长。”朱华东告诉笔者,他出演了剧中“云舍村”所在的安德县云溪乡乡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而在剧中有“选村长”的情节,村里一百多位村民都参与了演出。此外笔者了解到,剧组还先后到我县鄣吴镇、群力水库、凤凰水库等地取景。

  在观看了《青恋》的预告片后,朱华东坦言感觉十分自豪,“我们双一在电视上看起来,山美水美人更美!村民们都等着晚上收看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