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打开山门 联通世界

  任何地方、任何时代的发展,都离不开交通。安吉地处浙皖边界,自古以来就是交通要冲,是杭州到南京的必经之路,县城“递铺”二字也是源自古代邮驿文化。

  当今社会,交通的速度,就是发展的速度。交通有多快,发展就有多快。交通,被视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动脉。置身长三角,安吉地处几何中心,如果把长三角比作手掌,那安吉正处掌心,有着良好的区位优势。但是,长久以来,安吉不通铁路、没有国道,又被群山环绕,交通的短板拦住了发展的脚步。

  “湖州地处长三角2小时交通圈内,到杭州1个小时,上海2个小时,苏州2个小时,整个长三角这样的位置不多了。”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安吉调研时这样说道。

  彼时的安吉,因交通不便,去往周边大城市,既不便又费时。习总书记的这番话,安吉人听在耳中,念在心中,下定决心,不惜一切补上交通短板。

  此后的2008年、2012年,杭长高速一期、二期先后通车,从西子湖畔到大竹海,通勤时间缩短至28分钟;2015年,申嘉湖高速安吉段、商合杭高铁浙江段同时开工,安吉对外大交通的梦想再次提速;今年,天子湖通航机场启用,通航产业正式起飞;长湖申航线西延项目动工在即,梅湖线迎来全线升级,“黄金水道”更具潜力……

  可以预见,不远的将来,安吉对外交通将迎来“公铁水空”新时代,这必将为安吉的发展创造出新的速度。

  205省道青临线的“逆袭”,在安吉不是个例。现在,越来越多“美丽公路”为安吉对外交通撑起颜值担当。它们不仅是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也成为了美丽经济的“助推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