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林业局破解林地要素制约助推项目建设

  日期,笔者从县林业局了解到,该局向省林业厅成功争取到县使用林地定额58公顷。这58公顷林地定额的取得,有效保障了我县高铁大道、上港码头、大场坪等涉林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

  据了解,今年县林业局获批林地定额为64公顷,但截至9月中旬我县已使用林地定额63.9535公顷,只剩余0.0465公顷,高铁大道等项目要使用林地的话需要等到2018年度新的林地定额下来。“等到2018年度林地定额下来再办理报批手续的话,还要等3个月以上的时间,将影响许多项目的建设。”县林业局党委委员李国庆说。

  为使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县林业局提前介入,一方面相关工作人员多次赴省林业厅汇报、协调,积极争取追加林地定额。在多次沟通后,省林业厅答应帮助解决林地定额追加问题;另一方面积极和发改委、国土、规划等相关部门对接,主动联系业主,了解涉林项目情况,仔细核对,进行数据统计,并于9月下旬,由县政府向省厅报送书面材料要求追加使用林地定额。在省林业厅的积极支持下,国庆长假之前完成了林地定额追加工作。

  “林地定额争取来了,为一大批涉林项目使用林地打好了基础,但是定额追加完成只是一个开始,把追加的定额用好用足是我们下一步的主要工作。”县林业局资源科科长刘勇说,接下来林业局将继续推行项目帮办、领办制度,对上港码头、高铁大道、大场坪等一批重点项目的林地占用许可指定专人提前介入,帮助完成报批材料的准备和审核工作,加快报批速度,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据了解,目前我县向省林业厅追加的指标已下达到位,各实施单位报批工作也已有序开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