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一片叶子 致富一方

  从引种下山到扩大规模,从建立品牌到名扬四海,安吉白茶用短短三十多年的时间,就完成了其他茶类上百年走过的路程。2003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安吉调研时,称赞安吉白茶是茶中极品。

  “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今年,安吉白茶在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中,品牌价值达到34.87亿元,跻身全国第5位,为全县36万农民每年人均增收6800元。因富民有效,安吉白茶从全国近千项民生工程案例中脱颖而出,成为“2016年民生示范工程”。

  安吉白茶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离不开诸多茶人的共同努力,离不开大小茶企的共同奋斗,离不开政府部门的悉心呵护,更离不开悠久历史、优良生态所赋予的深厚文化和非凡品质。

  自规模种植以来,安吉就立下规矩:白茶种植必须做到“头戴帽、腰系带、脚穿鞋”,持续开展茶园生态修复,实施茶园生态保护。出台系列制度,严禁毁竹种茶、毁林种茶,坚决“有所不为”,将安吉白茶的茶园面积稳固在17万亩。

  安吉白茶是一个产品,更是一张名片。良好的茶园生态,吸引了《如意》《侠客行》《书剑恩仇录》等影视剧的拍摄,也吸引了帐篷客度假酒店等一批旅企的落户。背靠绿水青山,安吉白茶正开启着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让绿意盎然的茶园也能生金生银。

  从区域“金牌”,到全国“名牌”,再到“世界品牌”,今日的安吉白茶已立志,要在国际市场上扬新名,在富民道路上写新章。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