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台州:被罚20万!这家快递公司为何收到最高额度罚单

  10月10日,玉环天祥快递有限公司收到台州市寄递行业最高额度罚单,总计20万元。据悉,该公司所属的快递网点因未履行实名登记、开箱验视等安全制度,导致危险物品通过寄递渠道运送外地。

  今年7月,玉环市公安局玉城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证实该公司快递员业务员熊某因未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也没有对所寄物品实行开箱验视,致使危险物品经寄递渠道运送至各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接到此信息后,玉环市公安局立即组织人员,由玉环市公安局治安管理中心牵头协调台州市邮政管理局,对玉环天祥快递有限公司开展调查。

  在台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的支持下,台州市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蹲点玉环开展调查取证,经多方努力查明该公司在今年3月至8月期间,共收寄137个邮包未经实名登记、开包验视,且网点管理混乱,实名信息系统使用不规范等问题突出,存在严重的管理漏洞。

  根据相关规定,台州市邮政管理局对玉环天祥快递有限公司处作出最高额度15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该公司主管负责人许某、案件责任人熊某分别处以3万元、2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利用部分寄递单位未落实开箱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等制度的漏洞,通过寄递渠道贩运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毒品、非法出版物等违禁物品。对此,公安机关正不断加大对利用寄递行业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

标签: 快递 最高 额度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