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风情小镇韵味足

  鄣吴集镇夜间施工已经持续一个半月;上墅集镇背街小巷配套设施抓紧建设,梅溪荆湾集镇4个项目全面推进……进入10月,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吹响冲锋号角。今年底,包括以上集镇在内的10个小城镇将迎来省级考核验收,各乡镇(街道)利用最后2个月时间抓紧完善和提升。

  去年10月起,我县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全县32个小城镇整治,实现每个乡镇(街道)都是洁净小镇这一基础目标,着力将各个小城镇打造成地域环境优化、文化特色独特、建筑风格统一、产业特征明显的活力小镇、风情小镇这一更高目标。

  花开数朵,各表一枝。这一年来,我县全域铺开、分层次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鄣吴、溪龙等小城镇作为省级标杆进行打造,着重小城镇的空间合理布局,提升生态环境品质,深入挖掘文化特色。梅溪、上墅、孝丰等小城镇全面深化风情小镇建设,不断优化环境,做好“风情经营”。灵峰、孝源等小城镇将在3年内不断强化规划引领,大刀阔斧开展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整治,力争让小城镇面貌焕然一新。

  现在,天荒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首发地”、鄣吴“中国最美历史文化小镇”、溪龙“产镇融合发展”等品牌已经更加响亮,同时立足实际,依托项目,环境经营也已开花结果。绿水青山中,白茶小镇、水乡精致小镇等特色小城镇强势崛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