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宁波:19米的长画! 镇海百位农民画家联手绘家乡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华通讯员赵会营戴旭光汤越)百位农民画家每人手里一块画板,有的画了半棵树、有的画了半座山,而当这些画板拼接在一起,一幅超大的青山绿水的生态画作跃然眼前。10月11日,在碧水悠悠的澥浦大河旁,镇海澥浦镇百位农民画手用这样别出心裁的方式,喜迎党的十九大。

  “这幅巨画有19米长、1.2米宽,是我们澥浦农民画的爱好者自己策划、自己构思创作的,主要想通过这种形式,迎接十九大的到来。”澥浦镇文化站副站长蒋勇说,这幅鸿篇画作是农民画家们系列主题作品的重头戏,此外,农民画家们还创作了一系列的反映家乡发展变化的作品,并将于近期举行主题展览。

  镇海区澥浦镇被称为“农民画之乡”,当地农民画始于上世纪80年代,曾受到著名画家华三川先生等艺术家关注和推崇,金仙的《老来俏》农民画,还曾获得美国民间艺术大展金奖,让澥浦农民画声名鹊起。

  经过30多年发展,澥浦农民画已经成为当地一块响亮的草根文化招牌。当地通过传、帮、带形式,组织新的农民画创作队伍,搭建本土民间艺术交流平台,使该艺术形式得以长期传承。目前已有爱好者队伍150余人,骨干创作人员22人。

  农民画还从农民自娱自乐,与时俱进地发展成为产业,成立了农民画专业合作社开发农民画衍生品。如今,这些有着浓浓乡土气息的农民画,已经出现在手机壳、保温杯、床单、抱枕、箱包、服饰等物品上,成为时尚都市人生活中看得见的乡愁。

  
编辑:周文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