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二十二次常委会会议

  昨天上午,县委召开第22次常委会会议,着重传达全省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县教育发展、经济薄弱村消除等工作。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首先开展了党纪(性)教育一刻钟活动。

  会议传达了全省深化平安浙江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十九大维稳安保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目标坚定、抓实抓好。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抓好重点工作、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在措施上更加细致,做到排摸情况准,责任分解实,各项任务清,整改落实严,方案预案细,重大活动简,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身心投入并坚决打赢十九大维稳安保这场硬仗。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建超在安吉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深化对“两山”重要思想内涵的学习,真正学深悟透这一思想精髓,更好地指导实践,为安吉争当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打下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要围绕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挖掘资源,用“两山”重要思想指引转型升级的道路,加快“两山”科学转化。要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益经验,让党的领导覆盖更广、扎得更深。要进一步加快“清廉乡村”建设,加快全域化覆盖的步伐,以“清廉乡村”建设为基础,大胆实践,真正把“清廉安吉”这篇文章做实、做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清廉乡村”建设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清廉乡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和长期任务,要高度重视,突出基层党建、乡村治理、监督执纪和乡风文明等重点,用好安吉“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美丽乡村发源地以及当前推进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等优势,积极抓好示范点建设,尽早研究标准体系建设,努力打造“清廉乡村”建设的安吉特色。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县上下营造“清廉乡村”建设的良好氛围,为推动美丽乡村升级跨越、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县教育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发展的基础工作,也是一个地方的核心竞争力。全县上下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注重规划引领,完善教育布局,进一步提升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不断加大教育投入。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根本,坚持高考龙头地位不动摇,注重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对“安吉游戏”模式输出的研究,充分发挥职成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真正实现从“有学上”到“上好学”转变,不断满足群众对高质量教育的期待。要坚持教育均衡发展要求,充分发挥机制治理的作用,严格落实“阳光招生”,切实做到公平、公开、公正。要坚持品牌引领,努力培养一批在全市、全省叫得响的名校长、名教师,努力打造名学校。要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强化对教育事业的行业管理和人事管理,提高绩效待遇,加大对教师的关心关爱,提升广大教师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关于消除全县经济薄弱村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消除经济薄弱村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因地制宜,针对各村不同的基础条件,科学选择产业发展、资源开发、土地流转、物业经营、入股分红、生产服务等多种脱贫路径和模式,推动村级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增强村级班子的带动性,大力培养能够带领群众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的领导班子,培养政治素质过硬、驾驭市场经济本领强的好带头人。要整合运用好全县涉农扶持奖金,完善部门帮扶、村企结对等各项扶持政策,统筹发挥好激励机制和控制性措施的作用,进一步提高激励扶持的精准性。要提升工作标准,强化“造血”功能,确保脱贫效果的长效性,推动全县各个村共同实现“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发展目标,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

  会议还听取了第五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暨第十届安洽会活动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按照“安全、节俭、精彩、难忘”的工作要求,细致做好总体方案完善、签约项目把关、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更高水平地举办好活动。要抓住活动契机,为全县招商引资、选商选资和招才引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更加关注活动成果的落地,排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和责任人,做好安洽会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地工作,确保签约项目早见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