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安吉交通建设吹响“冲锋号”

  连日来,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鹿山至安吉孝源段工程(安吉段)建设现场,随处可见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挖掘机、旋挖钻机等各种大型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47.5%,超额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这是我县参与全市交通大会战的一个缩影。

  近日,《湖州市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行动方案(2017-2021年)》出台,计划今后5年,全市投资千亿元实施百项工程。为更好地发挥交通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筋骨”和“血脉”功能,安吉主动参与。

  参加这场“大会战”,安吉早有准备。据了解,我县早在去年就已启动交通强县行动,计划在5年内完成交通投资超160亿元,积极构建复合型区域交通网络。同年,累计完成交通投资17.6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0.9亿元。至9月末,全县已完成交通投资23.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7%。

  过去跟着计划走,如今处处“拼比争”。“大会战”让交通建设氛围更浓。

  在海盐至安吉公路(安吉钱坑桥至长思岭段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机械、人力多管齐下,路基、桥涵同步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自去年底启动施工到现在,该工程已完成路基桥涵工程量的70%。

  眼下,安吉交通各在建项目都有力推进,306省道椅子塔至王家庄段项目已完成路基桥涵工程量的28%;303省道钱坑桥至长思岭段工程完成路基桥涵工程量的70%;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59%。

  抓好在建项目的同时,相关部门齐心协力推进各项目前期进程,尽最大努力提升发展后劲。在前期项目中,申嘉湖高速安吉孝源至唐舍段工程已取得项目受理通知书;长湖申西延航道已完成初步设计批复、施工图审查;中国物流安吉物流园项目已完成一期主体工程建设……

  县交通运输局规划科科长王斌介绍说,本次“大会战”提出打造到周边省市主要城市“一小时交通圈”和市县(区)“半小时交通圈”的目标,对外打造交通大动脉,对内提高路网舒适性,全力加快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其中安吉共排出了包括申嘉湖高速公路湖州鹿山至安吉孝源段工程(安吉段)、S306椅子塔至王家庄段公路整治工程、303省道钱坑桥至长思岭段、安吉高铁大道及安吉高铁站配套工程、申嘉湖高速公路安吉孝源至唐舍段、杭长高速公路增设南北庄互通工程、镇海至安吉公路安吉矮部里至南北庄工程、长湖申线航道西延工程及农村公路改造提升等30余个项目。目前,各项目进度均较计划有所提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