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财政局全力助推 “攻坚清零”专项行动

  最近,县国土局正为如何安排原人武部区块征地拆迁资金而犯难,县财政部门建议其将一笔往年结余资金3000余万元先用于“攻坚清零”专项行动上,以此破解资金难题。

  “这是我们巧用资金‘拼盘’的体现。”据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攻坚清零”行动是全县一项重点征迁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该局坚持“整合资源成规模、集中资金办大事”原则,充分考虑征迁区域基础状况和财政支持限度,制定了合理的资金“拼盘”方案。

  该负责人解释,资金“拼盘”是指全面整合各部门清理的往年结余资金、土地转让产生的存量资金和棚户区改造资金等,在短期内将资金统一用于保证重点区域征迁工作,确保征迁户最大利益。“这也等于充分利用了原先‘躺’在每个部门的结余的钱,国土部门的这笔资金即是往年结余资金。”

  “攻坚清零”专项行动涉及的问题多、难度大,比如拆迁补偿、安置问题等,要保证适当的资金投入以保障民众的根本利益。为此,除了注重资金的使用实效外,县财政局还立足长远、紧密对接,积极拓宽资金来源渠道。据了解,该局主动对接国家开发银行等多家银行,详细调查待改造的九大区块以及每个区块的房屋面积、拆迁户数等基本信息,并报送至国家开发银行等银行,目前各项材料正在审核中。

  “适度借钱办民心事,就是一条好路。”县财政局方面表示,他们将及时调动资金投入“攻坚清零”工作,切实减轻改造资金不足的压力,以此确保该项工作顺利开展,让房屋拆迁、安置房建设等环环紧扣,推动征迁工作走上“快车道”,眼下涉及征迁户的相关补偿款还在工程量测算中。另外,为保证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我县还将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进行监督检查,杜绝资金闲置、浪费现象发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