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江山:这个小姑娘红了!12秒包一个粽子 日销上千只

不靠颜值靠双手,靠手工粽子店实现买房买车——在杭州,有这么一位90后美女自主创业,人称“粽子西施”。几年如一日,她安心经营着自己的小手工粽子店,用勤劳和刻苦,成功实现了在杭州买房买车的小梦想。

这个姑娘叫朱柳青,青眉如黛,白皙的肌肤透着一抹粉红,说话的声音清亮悦耳。她老家在衢州江山市,十年前外出打工,6年前,自主创业开了粽子店。

她的创业图片无意间被人发到网上后,成为了全国的“网红”,还同时火到了美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了全球的“网红”。

其多年来练就的12秒包一个小粽子、18秒包一个大粽子的绝技也秒杀了很多全世界的吃货,他们纷纷远隔重洋要求订购她的粽子。著名影星汤唯前经纪人、内地著名经纪人竺明先生曾专程从北京来到杭州见她,想让她进入娱乐圈,被她婉言谢绝。

起初,很多亲戚朋友都劝她放弃开店,原因很简单,一个小姑娘在异乡创业,艰难可想而知,再加上现在是机器盛行的年代,坚持手工包粽的人寥寥无几。

“现在很多年轻人要么学习西式餐点,要么用机器制作食物,但我更愿意坚守我的小店,将传统手工包粽坚持下去”,朱柳青笑着说,“我每天包不出来更多的产量,但是每道工序都是亲手把关的,安心!”

这么多年,她最多一天要亲手包1500多只粽子,包得腰酸背疼,手也抽筋,这么辛苦她能一直坚持下来真是不易。

阿朱的粽子卖得那么火,当然不只是靠姑娘的颜值,最关键还是口味。住在附近的阿姨们,最喜欢的就是她的粽子,因为现在市面上随时能买到工厂化生产的粽子和她包的,口感实在差别太大了。

包一枚肉粽有多用心?猪肉只选前腿部分的夹心肉,粽叶来自江山市峡口镇茶丰村,糯米用高汤浸泡,酱汁是阿朱和家人花了5年时间不停调试出来的最佳口感。

她说,每一行只要认真去做,把它做好了其实都是挺有意义的。她说她想继续努力,将来要是有能力想去参加“浙江工匠”评选。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