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绍兴:垃圾分类从小做起 上虞区首本自制垃圾分类绘本面世

  国庆节前夕,随着上虞区环卫中心举行垃圾分类绘本赠书仪式,一本叫做《垃圾分类绘本系列之河马奶奶转变记》的绘本正式与小朋友们见面,这本堪称史上最萌的垃圾分类宣传绘本的面世,不仅仅为幼儿园孩子们带来了知识和惊喜,同时也为我区垃圾分类工作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本绘本究竟有多萌?来看看绘本的神奇之处!

  这本绘本由上虞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联合绍兴市环境卫生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上虞鹤琴幼儿园、浙江省雅图传媒环艺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印制,绘本画质优美、设计精良,通过自创童话故事“河马奶奶”的蜕变之行,展示人类世界存在的问题。这些故事可是主创人员呕心沥血地创作出来的哦!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许多寓意深远的细节哦!

《垃圾分类绘本系列之河马奶奶转变记》绘本

  值得一提的是,绘本最后还精心设计了孩子们最爱的贴纸游戏环节,孩子们可以把各类垃圾贴纸贴在分类垃圾桶上,不仅可以检验孩子们的学习成果,还能帮助孩子们建立联系和理解,激发他们探索垃圾分类的兴趣。

家长和孩子正在阅读 《垃圾分类绘本系列之河马奶奶转变记》绘本

  这么萌的绘本,你不想拥有一本?

  记者从区环卫中心了解到,《垃圾分类绘本系列之河马奶奶转变记》创作历时半年,最终成书43页。目前,绘本印制了6000册,将陆续发放到城区各幼儿园,作为孩子们固定的课外读物。通过这种形式,将“垃圾总是分类好”的概念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在童话童趣的感召下,从自身做起,成为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和资源回收利用的参与者、宣传者和督导者,并通过孩子来影响家长,让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深入人心。

标签:垃圾分类 幼儿 读本编辑: 徐添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