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县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

  昨天下午,全县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县委书记沈铭权强调,要把握“优先发展、预防为主、改革创新、产业融合和共建共享”这五个关键,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健康安吉建设,更精准的措施推进健康安吉建设,更有效的供给提升健康安吉建设,更开阔的视野引领健康安吉建设,更健全的机制保障健康安吉建设,为加快建设中国最美县域打下坚实的健康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主持会议,陆为民、叶海珍、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沈铭权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健康保障条件逐步改善,健康服务水平逐步提升,健康产业发展逐步加速,全县卫生与健康事业实现较快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健康安吉建设是一项严肃的政治责任,是顺应群众期盼的民心工程,也是加快赶超的现实需要。全县上下要以更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卫生与健康工作优先发展要求,为加快安吉赶超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沈铭权强调,要把工作重心从疾病治疗转向健康管理、转向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养上来,以更精准的措施推进健康安吉建设。要突出重大疾病的防控,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通过多方位入手、全方位施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生命全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沈铭权强调,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健康安吉建设中最为基础、最为核心的内容。全县上下要沿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思路,围绕重要领域和核心节点,使公立医院回归公益性质、医生回归看病角色、药品回归治病功能,努力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和改革红利。要按照“十三五”规划和中国最美县域五年行动计划以及健康安吉建设要求,明确定位,对全县医疗卫生资源的布局进行再优化。要更加注重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持续深化三个领域的改革,努力在基础性、关联性、标志性改革上取得新突破。要以“跑一次”为导向,坚持“互联网”的思维和“标准化”的理念,及时更新技术,持续完善流程,以更加便捷有序的服务方便群众就医。

  沈铭权强调,全县上下要抢抓省市发展健康产业的机遇,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立足健康产业定位,有针对性地引进规模效益好、引领带动力大的科技型投资项目。要结合安吉实际精准施策,积极引导企业开拓多层次资本市场,持续推进企业培大育强。要扎实推进“三四五”联动,持续深化爱国卫生运动,切实解决好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沈铭权要求,加快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积极营造尊医重卫、崇尚健康的浓厚氛围,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方联动推进、人人主动参与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努力为广大群众铺就一条“健康之路”。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强调,卫生与健康事业事关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各乡镇(街道)、部门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从大健康的角度,高度重视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体系,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要把“治未病”放在首位,构建防治一体卫生大格局;把“抓医改”作为动力,统筹推进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把“兴产业”作为支撑,推进健康产业加快发展。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推进,为我县加快赶超发展、建设中国最美县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与会领导首先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