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举行第五十六次环境综合治理 “集中推进日”活动

  昨天下午,我县开展第56次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推进日”活动。县领导沈铭权、陆为民、杨新初、王海稳、黄先国、王捷、朱玉成、伍水荣等分赴一线检查指导。

  县领导沈铭权、黄先国、王捷、朱玉成先后赴昌硕街道胜利西桥,城东桥头区块,溪龙乡溪龙村石家自然村,梅溪镇白云庙区块、晓墅人民路石龙村区块和泗洲山路等地,就河道清理、“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及“攻坚清零”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在梅溪镇白云公园区块,沈铭权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区块规划设计及项目建设进展,认为梅溪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坚持高标准设计,增加了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等便民措施,补齐了污水管网、公共休闲等基础设施,镇域环境面貌改善明显。

  检查中,县委书记沈铭权要求,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要抓好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的整治,紧抓当前机遇,补齐工作短板,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攻坚清零”行动,为后续发展腾出空间。要做好拆迁区块垃圾清运、安全管理和拆后利用工作,进一步完善卫生长效保洁机制、遏制新增违建等工作机制,全面提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效,为推动“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奠定扎实的环境基础。

  县领导陆为民、杨新初、王海稳、伍水荣先后前往上墅乡、报福镇、孝丰镇,实地督查刘家塘村狮子石水库景观提升改造、施阮村竹制品厂违建拆除、景溪村竹拉丝厂违建拆除、下汤村小城镇综合整治以及孝丰城东社区灵龙北路污水管网建设情况。

  在刘家塘村,看到改造提升后的狮子石水库,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陆为民表示赞赏。他指出,环境整治大幅提升了村庄环境,周边民宿也随之提档升级,大大增强了百姓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今后要充分利用已有资源,完善水库基础配套设施,大力发展休闲旅游经济,增进百姓福祉。陆为民还要求有关单位加快违建厂房拆除进度,确保安全拆除到位,同时做好拆后利用规划,巩固“三改一拆”成效;把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节点,在完善基础配套的同时,凸显地域特色;紧抓污水管网建设,实现雨污分流,提升区域整体污水处理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打好基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