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现代生态工业欣欣向荣

↑大康控股排队提货的集装箱

↓永裕竹业现代化车间

→洁美电子生产车间

  西苕溪上波光粼粼,满载着安吉绿色家居产品的集装箱船舶往来穿梭,在上海港启运行销全球。这两年,安吉绿色家居产业蓬勃发展:中国椅业第一股永艺股份在上交所主板上市;开发区专门设立绿色家居产业园,规划建设椅业特色小镇。这是安吉生态工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安吉大力调整工业结构,整合资源做大做强绿色家居,重点培育装备制造、健康医药主导产业,谋划电子信息、通用航空战略新兴产业。如今,绿色家居登陆G20、金砖会议,装备制造产业总量跃居全县第二,电子信息重点企业洁美在深交所成功上市,全国首个A1类通用机场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首航……

  生态工业作为中国最美县域的经济支撑,安吉严把准入关口,仅2016年就否决、劝退了50多个不符合产业政策或选址不当的项目,并在开发区、示范区两大工业主战场布局三大热电厂,为生态工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