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沈铭权主持召开县委第21次常委会会议

  昨天上午,县委召开第2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浙江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听取并研究了全县群团改革工作和“乡贤参事会”建设工作。

  县委书记沈铭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开展了党纪(性)教育一刻钟学习。与会人员重温了《实践论》和《矛盾论》,通过学哲学、用哲学,提高理论学习水平,增强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9月12日,全省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工作推进大会在绍兴召开,传递出全面振兴实体经济的强烈信号。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抓规划、优布局,抓创新、强动力,抓投入、增后劲,抓集约、促转型,抓服务、优环境,抓实抓好我县传统制造业的改造提升。要坚持“点、线、面”结合,抓好规划在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转型升级上的引领作用。抢抓湖州“中国制造2025试点城市”契机,增强技术创新、推动“两化”融合、强化招才引智,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找准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方向,实施精准招商,加快项目投产达效。通过活动载体设计,充分调动全县上下抓经济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坚持绿色低碳、集约节约的发展导向,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攻坚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行动,继续加大破“双停”力度,持续狠抓节能降耗,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转型升级提供要素保障。要借力此次全省推进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的良好契机,加强“一企一策”的精准化企业服务,找准政策支持的结合点、着力点,增强有效供给。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支点,撬动方方面面领域的改革,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县总工会、团县委、妇联及科协群团改革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县群团组织中心贴的紧,工作抓的实,工作有特色,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习总书记对群团组织提出的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群团改革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加快推进我县群团改革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把握关键环节,抓好改革攻坚。紧扣精简化,进一步优化体制机制;扩大覆盖面,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激发创造力,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要按照改革方案,抓好责任落实、统筹协调和氛围营造,做好上级政策的对接和落地,确保改革见效。要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找准群团工作的突破口、抓牢结合点,全力打响“‘两山’ 重要思想诞生地”和“中国最美县域”的工作品牌、服务品牌,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群团组织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县开展“乡贤参事会”建设的汇报。会议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推动“两聚一美”发展的起步期、关键期,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要用好乡贤参事会载体,汇聚各界智慧,用好乡贤正能量,共同推动全县“两聚一美”发展大局。要把握节奏,注重效果,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夯实基础、有序推进,搭建工作平台,健全乡贤参事会的工作体系、参事范围和参事规则。根据实际完善参事活动模式,提高乡贤人士参与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他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安吉的经济社会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