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城乡环境品质持续提升

↑通过“五水共治”、清水入湖等行动,西苕溪水质得到了极大改善,沿溪水清岸绿,成为黄金航道。

←天荒坪小学的学生正在巡查浒溪,保护河道环境。

→在上墅乡罗村,通过“四边三化”行动,建成了百余亩花海,吸引村民游玩拍照,感受美丽风景。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即将于10月份召开。为营造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反映我县近年来围绕“两山”实践,坚持绿色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本报特推出“喜迎十九大图说新变化”系列报道。敬请垂注。

  华灯初上,经典1958又到了最繁华的时段,通过“三改一拆”,这里原本房屋破旧拥挤、环境脏乱差的面貌一去不返;走下杭长高速安吉互通,对面青山如黛,通过“四边三化”,这里废弃的祥溢石矿生态得以修复;在天子湖镇南北湖村,随着“五水共治”的推进,曾经水质恶化的湖泊摇身一变,成了省级湿地公园……近年来,我县继续强势推进“三四五”联动工作,城乡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据了解,截至8月底,我县累计拆违636.8万平方米,“三改”1554.4万平方米,腾出土地7638亩,拆后利用5971亩;地表水环境功能区、集中饮用水源地、出境交界断面水质达标率保持100%,24个县控以上断面Ⅱ类以上水质占比95.8%;PM2.5浓度均值为38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13.6%。

  提升环境质量、永葆生态优势、深化“两山”实践。去年,我县在被省委省政府列为首批创建“两山”理论实践示范县后,又被环保部列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实践试点县。今年,安吉又踏上了争当践行“两山”重要思想样板地、模范生的新征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