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征迁老兵的“六字真言”

  近日,第二片组征迁干部胡利民上门拜访被征迁户周某,没等他开口,周某就抢先打开话匣,“你是胡利民吧,听大伙儿提过你。”这段时间,像这样初次见面就被喊出名字的情况,胡利民已渐渐习惯。

  当前,第二片组玉磬路区块工程量测量快速推进,已完成任务户数55%。其中,胡利民所在小组为这份成绩单贡献了不少,他负责的19户中,已有14户完成测量。领先其他小组,大家纷纷向他取经。作为片组征迁资历最老的干部之一,老胡将自己的经验总结为“勤快、理解、信任”六个字。

  2010年至今,老胡一直负责郎里区块的征迁工作。因办事公道受到被征迁户认可,口耳相传,他的名字逐渐被该区块的百姓们熟知。因此,在征迁伊始,大部分被征迁户就对他有了一个好印象,征迁工作有了一个好基础。

  “信任的建立是一个过程。”老胡说,光有好印象不够,还要勤快,不断与被征迁户交流,取得相互理解,促使好印象转变成信任。这个过程没有捷径,他和组员上门拜访,每户被征迁户少则跑了3次,多则跑了10次。一次次面谈,生面孔变成老面孔,心里话也放到了明面上。

  部分被征迁户因对补偿政策有顾虑,迟迟没有让测量单位进场。“我理解他们。”老胡说,他负责的是农民组,今年的补偿政策不同以往,统一采取货币形式,对土地有所留恋的被征迁户思想上一时转不过弯。此外,他们担心补偿的货币不足以购买商品房,往后要面临“住哪里”的问题。

  “征迁政策统一制定,全县都一样,没办法改变。”“只有先测量,征迁组才能做好预算并申报,政策细则才能确定,这直接影响补偿款的多少。”“政策制定会考虑房价情况,不会让百姓吃亏的。”老胡一直强调,配合测量有利无弊,先测量,才能先核对是否漏测,保障合法权益。看着老胡确实为自己着想,不少被征迁户开始理解他,纷纷同意测量。被征迁户周某同意测量后,还主动做起了两个兄弟的工作。“征迁得一步一步来,我相信政府会帮我们考虑周全。”他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