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83岁的“拆迁户”过上了新生活

  住进万邦·沁河湾已经1个月,徐克仁的兴奋劲还没过去。只要有空,他就拖着老伴在小区东走走、西看看。游动的锦鲤、盛开的桂花、不惧人的宠物狗……在他看来,这一切都显得那么生动有趣。“没想到这把年纪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他感慨。

  【过去五年收获】

  去年,新一轮旧城改造启动,徐克仁成了被征迁户。在驿站广场西侧区块住了71年,他能说出千百个不想搬的理由。

  一张口就满是留恋。老徐伯说了,那地方虽小,可“有天有地”,舒心;招呼一句,街坊邻居就能聚到一块聊天、喝酒和打牌,暖心。这些年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因为地处城区中心,生活上的便利更显而易见。出门就是驿站广场,走三五分钟就到中心农贸市场,“经典1958”商业街等先后开发,能溜达的地方更多,顺心。

  但老徐伯心里也知道,这地方住着虽方便,却不舒服。因为道路狭隘逼仄,车子进出不方便;周边高楼拔地而起,屋里常年不见阳光;房屋地势低,下场雷阵雨,屋内就会积水10公分以上,大家伙儿都是卷着裤腿往外舀水。再加上雨污不分流、垃圾遍地扔,违建也是随处可见,用“脏乱差”形容已经算是嘴下留情了。

  去年5月起,征迁干部就开始上门做工作。老徐伯一开始是拒绝的,渐渐地,态度也缓和了。“您隔壁都说不想再住下去了。”征迁干部项强说的这句话,让老徐伯若有所思。他仔细想了想,的确,自家住了一辈子局促狭窄的老房子,还不知道现代化小区是什么样的;安吉城市形象是个整体,不能单留这么一处地方;腾出空间建设新项目,还能让大家伙的生活更丰富和便利。

  正在他前思后想时,项强跑遍了县内的楼盘,帮忙找到了万邦·沁河湾这处125平方米的居室。小区地段好、位置佳,房子宽敞。老俩口第一次上门,老徐伯就拍了板,“我们就住这儿。”

  搬进新家前,老徐伯把旧家什全扔了,特意买了一套沙发和一台80吋的电视机。“这是辞旧迎新。”他笑着说,没想到83岁又开始了新生活。

  【未来展望】

  搬进新家后,老徐伯一家人对未来重新安排:用征迁的补偿款和积蓄,买了新房后,还打算给孙子买辆汽车,为他找对象做好准备。“我俩每人每月能领到2300元保险金,吃喝不愁。其他心愿也没有,就想看到孙子成家立业。”两位老人“坦白”地说。

  他们说,全县现在正在“攻坚清零”,希望“老家”能早些迎来新生,城市发展得更好,就会有更多的老人老有所居、老有所乐、老有所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