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国家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调研我县生态文明建设

  昨天,国家环保部部长李干杰调研我县生态文明建设。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环保部副部长黄润秋,副省长熊建平,市、县领导钱三雄、施根宝、沈铭权、陈永华、赵德清、王捷陪同。

  雨后的余村空气清新,三面青山环绕,入眼皆是赏心悦目的绿色。李干杰一行实地参观了余村“两山”会址公园、余村文化礼堂,详细了解余村在十余年间由“矿山经济”向“绿色经济”转变,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生动历程。下午,李干杰一行又赴灵峰街道蔓塘里自然村,实地了解该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与经营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调研期间,李干杰对安吉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说,安吉县在“两山”重要思想的指引下,严格保护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积极倡导低碳生活,走出了一条既具时代特征,又有地方特色的绿色发展路子,积累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有益经验,形成了环境宜居一流,乡村美丽一流、百姓富裕一流、文化生态一流的诸多优势,已经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

  李干杰表示,安吉在践行“两山”重要思想的进程中,已经有了良好的基础。这次又被确定为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接下去,要持之以恒、一以贯之,继续探索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有效路径,在将生态文明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的过程中,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积极培育和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生态文化品牌,为全国其他地区提供经验和借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