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有一种幸福叫“家在景区”

阿忠采摘桃胶,为客人准备食材

  编者按:党的十九大即将于10月份召开。为营造喜迎盛会的浓厚氛围,反映基层百姓的获得感和热切心声,本报今起特推出“喜迎十九大百姓话期盼”栏目。敬请垂注。

  灵峰街道横山坞村深处,深深浅浅的绿里,藏着一座现代化中式院落。木栅栏里,繁花笑秋风。落地窗上,青山遥呼应。葫芦藤弯弯绕绕,攀满了整座棚架。这是村民阿忠的家。

  阿忠大名沈伟忠,今年,47岁的他办起了民宿,光是七八两月的营业收入就突破了30万元。这让阿忠既高兴又骄傲,“我们先天条件好,住在了景区里。”

  【过去五年收获】

  种过水稻和西瓜,改种过黄花梨和安吉白茶,承包过工程,阿忠的职业一直跟着村里的产业方向走。“村里没发展时,我们也就是普通农民,种点粮食,自给自足。”他说,村里后来发展特色农业,于是就跟着改种了经济作物;再后来,村里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他顺势当起了包工头。这些年,村庄越来越漂亮,自家收入也跟着蹭蹭蹭往上窜。

  五年前,阿忠家所在的灵峰度假区成功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也正是从那时起,村民们都明显感觉到,来村里的人多了。“我们村里环境好,基础设施全,全国各地都来考察。”阿忠说。不过,那时的村庄像件艺术品,欣赏把玩多于经营开发。

  近年来,“全域化景区”正由概念变成现实。这股浪潮中,横山坞村也开始主动招引项目,充实景区内涵。山水灵峰农业观光园、高式熊艺术馆、雕塑园等项目相继落户。加上名声在外的目莲坞、声名鹊起的蔓塘里,以及5分钟车程的乐翻天景区,整个灵峰被串联成了一个大景区。能看,还能玩。横山坞身在其中,得益颇丰。

  “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阿忠的感受更直观,“走在路上都会有客人主动来问住宿。”他觉得这是机会,便请人设计打造了一座花园式的民宿。

  “这里来来往往都是游客,不愁没生意。”阿忠笑着说。原本稍显偏僻的位置,如今倒成了优势。倚竹林、临茶园,木屋旁山泉汩汩,入住的客人都感慨:“你们村的老百姓过得太幸福了。”这让阿忠夫妻都有些不好意思,“托了山山水水的福。”

  【未来展望】

  阿忠说,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必将带来更多的惠民好政策。他们一家对未来发展充满期待。他们所在的灵峰度假区正在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相信今后名声一定还会更响亮,来的客人会更多。看好安吉旅游发展的前景,夫妻俩已经准备让读旅游管理的女儿接棒经营,通过年轻人的思维,去推广自家民宿,也把村域景区、县域景区都往外推荐,让更多人来灵峰、来安吉看一看、转一转。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