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嘉兴:苹果刚刷脸解锁 嘉兴已可刷脸住宿

        苹果新品高调发布

       人脸识别可以解锁

  其实

  这并不稀奇

  我们大嘉兴非常低调有内涵

  已经开始试点刷脸登记住宿

  再也不用为没带身份证发愁了

      刷脸入住宾馆“神器”

  欢迎来到刷脸时代

  有了这个“神器”,再也不怕忘带身份证或因身份证丢失没能及时补办而被酒店拒绝入住。将来,类似的尴尬的场面不会再出现了,因为经开出现了“刷脸神器”!

  如何实现刷脸入住呢?

      旅客只要在安装有旅馆业“智能+”登记设备的宾馆内,报个身份号,刷个脸,就可以顺利入住。嘉兴经开公安分局现有两大试点,今后将逐步实现全区施行。

  经开分局两大试点:富悦大酒店、维也纳酒店

  小编就亲自体验了一把。

       便捷

  没带身份证想要入住的旅客,

  将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报给酒店的前台工作人员

  然后,只需要在屏幕前拍张照片,

  系统就会通过后台自动比对。

  在30秒之内,

  旅客和酒店前台工作人员

  会收到一条短信

  如果人员信息比对成功,

  旅客可以立即登记办理入住,

  省去了去派出所开证明来回跑的时间,

  直接打通最后一公里。

  “智能+”的便捷

  现在有这个旅馆业“智能+”登记设备,极大的促进了旅馆业“四实”登记等制度的落实。同时,通过使用旅馆业“智能+”登记设备系统,酒店、旅馆前台工作人员可以快速、准确地对旅客的身份证进行核验,避免了工作失误,缩短了身份审验时间,提高了办理入住的效率。

编辑:宋彬彬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