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车市“金九”成色足

  “金九银十”,常用来形容一年一度的购车黄金季,经销商抓住这一时期冲刺年度销售。目前“金九”过半,我县车市情况如何?近日,笔者走访各大汽车销售行,了解车市情况。

  车辆销售形势较好

  早上9点半,位于县城浮玉路上的九通别克4S店内已经热闹起来,三三两两的消费者围聚在自己心仪的车辆前评头论足,比较优缺点,做着最后的决定。

  “第一次买车,想买一辆性价比高的。”在别克君威的展示车前,市民王先生手托下巴,正在思考,之前他已经在网上比较了各种品牌的同类车,此次前来就是实地看车,如果没有其他因素,就决定下单了。

  而在客户休憩区,市民孙小红已经在4S店客户经理的指导下,往按揭手续上签字,她从事外贸销售生意,这次购买的是一辆GL8商务车,“这车空间大,适合公司接送客户。”孙小红说。

  “进入9月份,车辆销售情况比前期有所提高。”九通别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丽说,9月上半月,已经售出60辆,每日的成交量在3到5台左右,车型主要是价位10到15万之间的中级家用轿车。

  销量上扬的不止别克一家。笔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在雪佛兰4S店,科沃兹、科鲁兹等20万以下的汽车,因为经济、实惠、配置好、性价比高而成为该店的主打品牌,使该店整体销量较去年同期提升了30%。而在起亚门店中,销售人员介绍说,8到15万之间的SUV越野车和家轿,因性价比较高受到消费者青睐,整体销量也较去年同期上涨多个百分点。

  适合一般家庭使用的中级家用汽车受到追捧外,新能源车也成为后起之秀。“随着我县电动汽车的推广,消费者在购车时,也会在汽车和电动汽车各种性能之间做一个衡量。”雪佛兰4S店销售顾问张东晨说,目前基本上各个品牌的车辆都有新能源车,而在我县,新能源车,尤其是油电混动的车辆销量已经崭露头角。

  市场人士分析,在小排量汽车购置税即将取消、二手车限迁放开等政策的推动下,今年车市销售还将持续走高。车市“火热”之下,新能源车更将是汽车未来发展的大方向。节能减排、油耗少、性价比高的油电混合、纯电动汽车会逐步抢占市场,成为后续汽车行业销售的主导方向。

  新安吉人购车占比高

  在雪佛兰4S店,来自湖南的李艳正在向销售人员详细了解新款雪佛兰科鲁兹各款的价格和功能。据了解,她和丈夫在本地一家转椅厂上班,工资待遇都不错,因此想购买一辆代步车,提升一下生活品质。

  而像李艳这样,在安吉安家的“新安吉人”对汽车的需求越来越多,已经逐渐成为我县车辆购买的生力军。

  据了解,今年雪佛兰4S店的购车人群中,新安吉人已占到65%;九通别克4S店中,新安吉人购车比例占到30%;起亚门店中购车人群也占到40%以上。

  张东晨分析其中原因:来安吉工作的新安吉人在工资上都有很大提升,他们常年居住在本地,有的已经成家立业,轿车已经成为他们的刚需,未来新安吉人的汽车购买量占比应该会越来越高。

  而为了迎合这一趋势,各大车行还在汽车付款、手续办理上开动脑筋,方便新安吉人购车。

  “现在来买车,2个小时就能提车。”李丽说,以前买车办理按揭手续的过程比较繁琐,新安吉人购车比较麻烦,而现在消费者只需要带上身份证、驾驶证就可以办按揭,整个过程控制在2小时之内。

  而在起建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还在9月份推出了微首付、零首付的购车方案,让年轻的新安吉人也可以有能力购买轿车。“首付五六万元后,月供只要2000多元。”公司总经理祝炎说,为刺激轿车销量,各个品牌的车企都推出了两年免息、三年免息、无息贷款等多样化的付款方式,减轻购车者的负担,也推动了这段时间内的轿车销售。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