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开展膨润土行业专项整治

  挖机开过,扬起一地灰尘;路边,一张张塑料薄膜的四个角被折下的树枝固定,好多已经破败不堪,露出薄膜下的矿石……一走进天子湖镇红庙山膨润土厂,县经信委能源与资源科科长张咏就看到多个需要整改的问题,连忙记录在本子上。

  近日,县经信委联合环保、国土等部门,对天子湖镇膨润土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发出整改通知单,要求企业限期整改。据了解,针对无证无照经营、严重污染环境、安全生产问题突出的企业,我县将采取关停并转、限期整改、扶持发展等不同措施进行分类处理。

  “我县膨润土行业普遍存在低小散、脏乱差的现象。”县经信委副主任陈昌明说,这和中国美丽乡村的品牌不相符合,也是中国最美县域建设的一个“污点”,在近期的中央环保督查组督察中,被列入重点整治的范围。

  8月份,相关部门通过摸底排查,发现我县需要整治的膨润土企业有83家,其中80家都位于天子湖镇,因此这次行业专项整治将以天子湖镇为重点区域。

  对环境有污染,在安全生产上也有隐患。在另一家膨润土企业内,笔者看到,厂房内高达2米多的台阶上没有设置护栏;用来取水的水池也没有安装盖板;电线直接悬挂在梁上,未用套管;机器设备没有警示标示,操作规程很不明晰;而在锅炉旁,用于焊接的氧气瓶也随意放置……

  “如果整改之后还没有达到相关要求,要一律关停。”陈昌明说,膨润土企业要做到合法经营,在资源利用、环境影响、节能降耗、安全生产等方面都达到相关要求,经过专项整治提升,我县膨润土行业将会在各方面得到明显提升,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