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八片组的征迁心得: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这两天,被征迁户徐某终于签约了。从谈判“触礁”,到双方关系“破冰”,到最终签约,这一波三折让“攻坚清零”专项行动第八片组指挥部上下欣喜万分,也让他们感慨,真是“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老徐心里有自己认定的补偿额度,不管哪个攻坚干部来劝都没戏。多番碰壁后,指挥部觉得,应该找个更合适的人去做工作,于是请王利德帮忙。

  王利德在灵峰街道城南社区是出了名的热心,谁家有事喊他,他都会去帮衬。老徐家过去住着不舒心,正是他帮着老徐把房间从土坯房挪到了水泥房,还主动帮忙清理,并装上了空调。因此,老徐一直很感激。

  对于“攻坚清零”专项行动,王利德很支持,自己早早签了约。接到指挥部的邀请,他二话不说就上门去。政策也说、道理也讲,还根据老徐实际情况,算起了签与不签的“两本账”。凭着这份实诚,以及老徐对他的信任,数天后,老徐终于点头。签约当天的凌晨6点,思前想后了一宿的老徐又跑去敲了他家的大门。“想再商量商量。”老徐说。“现在征迁补偿多。你年纪也大了,换个环境好,身体健康最重要。”王利德这番推心置腹的话,让老徐打消了最后的疑虑。

  如果每把心锁都找到了合适的钥匙,征迁难题就能迎刃而解。本轮“攻坚清零”专项行动中,第八片组就注重“开锁”,不仅邀请了像王利德这样的“外援”,也注重攻坚干部与被征迁户之间的“匹配度”。

  攻坚干部姚亿荣喜欢“讲土话”,远远看到被征迁户,就会迎上去,问上几句关心的话。一些倾向于找诉求渠道的被征迁户就由他负责。攻坚干部胡海勇喜欢“讲行话”,因为对区块情况、征迁政策等熟稔于心,一些对政策有不理解的被征迁户就交由他来负责。

  “年龄上也有讲究。”第八片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般情况下,年纪大的会由经验丰富的老攻坚干部负责;年轻的被征迁户也会由年轻的攻坚干部出马。“错位配对下,年纪大的觉得年轻干部‘嘴上没毛,办事不牢’,年纪轻的又觉得和老攻坚干部‘聊不到一块’。”他说,相同年纪、相同经历,会让被征迁户更有亲近感,也更容易打破僵局。

  不过,不管是哪把钥匙,都立足给被征迁户算好经济账、环境账、长远账,尽心协调解决着他们提出的各类问题,用实际行动赢得了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第八片组已经签约38户,拆除23户。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