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身处夏秋交替 享受冷热轮转

潘学康 摄

  这段时间的天气,很难定性。说是夏天吧,秋意微凉的感觉已经很明显;说是秋天吧,空气中残存的热力还是能让人满头大汗。

  身处夏秋交替,享受冷热轮转。或者可以这么说,眼下,夏天和秋天正在“交接棒”,这个过程不会一下子完成,所以也就有了凉意与炽热的交叠,艳阳和细雨的轮转。虽说有些界限模糊,但却并不惹人讨厌。甚至还有人说,眼下这段夹在夏秋之间的日子是最舒适的,你认为呢?

  前几天炒得很厉害的台风“泰利”忘记了登录密码,在海上晃悠了几天后,往日本而去,受“泰利”外围气流影响,我县礼拜五淅淅沥沥地下了一整天的雨,雨量虽然不大,但也留下了凉爽,前天我县最低温度只有20度,最高也只有26℃。而随着“泰利”的远离,老天爷就切换天气频道,阳光伸出触角,并拎着气温上“3”。预计今明两天,我县最低温度在17℃到20℃之间,最高温在27℃到30℃之间。周三开始,阵雨条件转好,气温也将有所下降。虽然温度起伏不大,但这温差却达到将近10℃,年老体弱的朋友需要适时调节衣着。

  每到换季时,主妇们总是格外忙碌,换季的琐事一大堆。有小伙伴疑惑,现在席子和夏装到底能不能收起来?“谈天说地”君认为,目前看来,席子可以收了,夏装不妨再等等。

  眼下的天气,昼夜温差很大,温差即使说是“两季”也不为过。所以,就穿衣来说,现在比较合适的穿法是里面穿短袖,外面加一件薄外套或者小背心,随时根据冷暖调节。

  而带给我们一夏清凉感觉的席子,已经完成了今年的任务。即便现在中午还有些热,但晚上还是会迅速凉下来,再睡席子就有点偏凉了。

  不过,换下的席子要记得清洗后再收纳哦。草席比较容易长螨虫,温水擦拭后,可以晒半小时左右的太阳,然后放在阴凉处晾干。牛皮席不能曝晒,也不可以用水冲洗,可以用毛巾蘸点肥皂或低浓度洗洁精轻轻擦洗,然后再用清水擦净、晾干。竹席要用温水多擦几次,然后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如果讲究点,还可以把两粒樟脑丸碾成粉末均匀撒到上面。

  最后说点高兴的,再熬过2个礼拜,就是中秋+国庆豪华套餐假期了,连放8天假期,胆子大点,请5天假,连放半个月不是梦。

  随着假期一天一天临近,这几天,同事们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了。去上个厕所,就能听到茶水间同事们小声谈论着关于国庆出游的各种计划和憧憬。按照往年入秋时间,那时候正式初秋,正是安吉最美最宜人的时候,如果你还没有安排好外出游玩的计划,不妨就这个空档,带着家人把安吉好好地逛一逛,咱大安吉的风景可一点儿也不输外面的呢,吃住还省钱,你说是吧?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