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清水入湖”梅园段拆迁签下最后一户

  日前,第五片组所辖范围内“清水入湖”梅园段拆迁签下最后一户,项目施工方得以抓住当前枯水期的水利工程建设黄金时间,顺利进场施工。

  “梅园桥南桥头这一户不拆,施工决不进场。”这是“清水入湖”工程该标段施工方的坚持。据其解释,该房屋位于施工车辆进出通道和村民进出道路的交叉点上,视觉盲区严重影响施工安全。

  因为对安置的异议,李大姐的房子拆迁一拖经年,始终未能签约。在梅园桥上看到,河道北岸的施工进度已到桥边,南岸工程进场迫在眉睫。“攻坚清零”行动启动后,第五片组万亩指挥部重点区块小组抓住机遇,开始新一轮洽谈。

  在指挥部拆迁小组、“清水入湖”工程指挥部、施工方联合现场办公时,三方一致认为,先将其房屋西北角的披屋、围墙、竹林先期征用是最佳方案。没想到的是,当拆迁小组上门说明情况后,李大姐二话没说就同意了,并主动说服租用披屋搞加工生产的租户搬离,在短短几天内拆除。

  “水利工程惠及子孙后代,征迁归征迁,方便于政府工程,是不需要多‘闲话’的”。操着上海口音的李大姐说道。而对于房屋拆迁,开发区制定的过渡期政策让她下定了决心,在拆迁小组多次上门宣传、解释政策后,双方顺利签下了拆迁协议。

  过程看似波澜不惊,很大程度上是受益于有力的政策保障,但显然也少不了细节处的温情。如拆迁小组成员沈旭云有水泥厂的人脉资源,在双方提到安置房建设时,就主动帮忙解决水泥等建材供应。“我们是‘站在巨人肩膀上’的,在清零行动之前,5月份成立的万亩指挥部拆迁组也在持续努力,此次顺利清零是多重利好因素的叠加。”沈旭云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