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贵州召开

  昨天上午,第三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在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作重要讲话,中央农办主任韩俊主持。

  会上,住房城乡建设部汇报了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情况。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分别发言。

  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我县受邀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以《让全域美丽乡村从“一时美”转化为“持久美”》为主题,进行交流发言,介绍我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主要经验做法。

  沈铭权介绍说,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在安吉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近年来,在“两山”重要思想的指引下,安吉县以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坚定不移守护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共享“两山”转化成果,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十几年来,安吉坚持治好气、治好土、治好水、建好房统筹推进,让全域乡村美起来。坚持创新实践,大力推进标准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把美丽乡村管起来。坚持共建共享,着力把绿水青山转化成金山银山,促全县农民富起来。以乡村旅游业为代表的“两山”转化成果,让群众享受了更多的“获得感”,从原来对绿水青山的自发向往转化为了保护绿水青山的自觉行动。今后,安吉将继续认真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建设美丽县域,为美丽中国注入新鲜的安吉样本、安吉实践。

  此外,贵州省、安徽省、山东省、陕西省大荔县也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