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感谢台风泰利不“登”之恩 周末“雨水君”或会光顾

  “寒露雁南飞,菊花开”民间认为,大雁从白露开始到寒露,会一直往南飞。这几天,如果你运气好的话,抬头可能会偶遇排成“一”字形或“人”字形南飞的大雁群。

  当前夏秋之间的博弈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你会渐渐发现,夏花谢了,叶子黄了,空调退居二线了,秋意正在不知不觉中渗入你的生活。

  根据气象站的监测显示,昨天早晨竹城大部分地区最低温度只有13℃到16℃,难怪很多早起晨跑的小伙伴都表示,短裤短袖的运动装备有点hold不住了,看来是时候准备长裤长袖了。其实,这礼拜以来,白天县城最高温都没超过30℃,空气里已经弥漫着属于秋天的凉意,人们向往秋天的心也仿佛被撩拨起来,今年真正的秋天什么时候到来呢?

  安吉的秋天很短,连头带尾也就两个多月左右的时间,一般常年平均在9月中下旬入秋,现在虽然离平均入秋的日子还有点距离,但既然是平均数,那么每一年,前前后后相差几天甚至是十几天都蛮正常的。

  安吉气象台预测,未来几天,安吉气温比较稳定,最高温在30℃附近徘徊,最低温会进一步下探,温差加大。宜人的气温,爽朗的天气,宜葛优躺、宜抱着薯片追剧、宜外出赏花放风,宜洗洗晾晾,总之是万事皆宜的好日子,不知道小伙伴们都准备做些啥呢?

  接下来我们聊聊台风。今年以来的台风已经排到了19号,但是这19个台风对竹城来说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以至于竹城人民觉得,今年好像没有刮过台风,直到最近的新晋网红第18号台风“泰利”出现。此前,浙江省气象台预测,这可能是今年第一个对浙江有明显影响的台风!随后,太平洋上又生成了第19号台风“杜苏芮”,与“泰利”形成双台风形势,致使大气环流变化较复杂。

  然而据说,台风调戏完广东、台湾、福建、浙江之后,却要走了!昨天省气象台发文称,“泰利”从生成(9月9日)到昨天(9月14日),路径从最开始的擦过台湾南部直奔粤,一路向北演变成了沿浙江东部近海北上,后期可能登陆日本。网友们纷纷表示:感谢泰利忘记登录密码转身离开,感谢泰利的完美漂移。同时,19号台风“杜苏芮”似乎也走擦边球路线。中央气象台总结说,两枚台风卖力演出,给大家表演了一次什么叫做气象界的“不按套路出牌”。

  不过不登录≠没影响。县气象台预测,受“泰利”外围影响,我县14-16日会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主要降水集中在15日,预计过程雨量30-60毫米,局部80毫米以上。

  此外,双台风的形式使得大气环流变化较复杂,所以在这里,“谈天说地”君也提醒大家,密切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台风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