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浙皖两省毗邻县(市)建设平安边界论坛在我县举行

  昨天下午,浙皖两省毗邻县(市)建设平安边界论坛暨第十一次联席会议在我县举行。来自浙皖两省接边的淳安县、开化县、宁国市、广德县等十余个县(市)政法系统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边界协作,巩固平安基础。浙江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委副主任、省综治办主任刘树枝,安徽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江良,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陈鑫堂,县领导陈永华、赵德清、杨建新,县法院院长沈芳君、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章出席。

  刘树枝在会上指出,浙江、安徽两省山水相连、血脉相亲。联席会议机制建立以来,两省协作开展了各项依法管理活动,化解了大量矛盾纠纷,为接边地区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环境,也促进了接边地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今后,两省要继续坚持群策群力,致力打造一个全民参与的边界,各级政府部门要牵头抓总,主动发挥好各自接边乡镇、接边村的作用,强化考核机制,坚持把接边力量动起来、统起来、用起来;要坚持创新驱动,致力打造一个无缝对接的边界,从协作机制、联动方式、共享载体上寻找突破口,打破“信息孤岛”,加强各县市相互协作,提高联合作战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致力打造一个平安稳定的边界,针对一些矛盾突出、隐患集中、反复不断的问题,双方要加强研究,商量对策和措施,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化“不安”为“平安”,积“小安”为“大安”。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致辞。陈永华在致辞中说,念平安、盼平安、保平安,是老百姓的朴素向往,是党委政府需要扛起的责任。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毗邻县(市、区)的支持帮助下,安吉历届党委政府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紧紧围绕省市平安创建各项工作部署,通过抓好特殊利益群体的矛盾化解稳控、公共安全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平安综治的基层基础建设、毗邻地区的密切联合执法、社会治理的科技化和信息化建设,扎实推进平安综治、信访维稳各项措施落实,平安基础不断夯实、平安氛围不断浓厚、平安建设水平不断提升,两次获得全国“平安县”,连续十二年蝉联浙江省“平安县”,成为全省首批夺取“平安金鼎”的地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稳步提升。

  陈永华在致辞中指出,安吉将牢固树立“边界有界、平安无界”的理念,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认真学习借鉴各毗邻县(市、区)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深化交流合作,更加积极面对并主动化解边界地区矛盾纠纷,在合力建设平安边界上全力以赴、不断提升。

  与会人员观看了“两山诞生地最美平安县”宣传片,安吉、绩溪、休宁、临安、开化5个县(市)的代表围绕“护航十九大合力创平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我县与绩溪县进行联席会议轮值地交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