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6人因肇事逃逸被终生禁驾

  昨天,从县交警大队获悉,湖州交警支队最近公布了“终生禁驾”人员名单,14人中有6名安吉人,禁驾原因全部为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

  终生禁驾意味着什么?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长段前明解释,意味着不能重新获得机动车驾驶证,这辈子都不能开车了。我们来看看其中几个案例。

  案例一:2016年9月22日晚,在良朋开快餐店的陈某给客人敬酒,喝了2瓶啤酒。当晚8点20分,陈某驾车回家,途经204省道高禹村路段,将一辆电动车撞倒,导致袁某1岁的儿子受重伤,骑电动车的袁某颅脑损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陈某交代,事发后他下车查看,没看到电动车驾驶人,只看到路上躺着一个哭啼的婴儿。即将为人父的他,当时看到这个场面整个人都懵了。但因为是喝酒驾车出的事故,他不敢面对,一度逃逸拒绝投案自首。

  最后,陈某为自己酒后驾车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并逃逸付出沉重代价,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1个月。今年陈某上了终生禁驾名单。

  案例二:2016年4月22日晚上10点半, 78岁的施大爷在万亩村打完麻将回家,至梅园桥东50米处被一辆电动车撞倒,电动车驾驶人骑车逃跑。事故导致施大爷头部受伤,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交警经过连夜侦查,最终锁定刚来安吉的贵州籍小伙杨某,迫于压力,杨某于案发后24小时在家属的陪同下投案自首。

  19岁的杨某当时尚未找到工作。事发当晚,他冒雨骑车去万亩村网吧,因视线不清撞倒了施大爷,他担心赔钱选择了逃跑。

  经法院判决,杨某领刑1年3个月。杨某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对他而言,这辈子也都别想摸机动车方向盘了。

  据统计,2014年以来,因酒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或因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我县共有13人被终生禁驾。另外去年以来发生的3起重大交通事故,3名驾驶员也构成犯罪,目前等待判决,也可能被终生禁驾。

  段前明表示,酒驾的危害不言而喻,肇事逃逸危害更甚,受伤者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身亡,这对受害人家属打击很大。酒驾、逃逸这种恶劣行为已成为“公害”。发生交通事故后,应该做的是及时报警,救治伤者,配合交警调查,而不是一逃了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