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个转企”实现“最多跑一次”

  近日,浙江安吉优仕佳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兴友,在县市场监管局天子湖分局工作人员叶宝安的全程陪同下,不到半个时辰,就顺利从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审批窗口拿到了“个转企”营业执照。

  “我刚来安吉创业,对证照办理等手续不是很熟悉,于是就找到了当地的市场监管分局。他们对我实行了上门跟踪服务,让我很快办好了相关手续,可以尽快投产。”罗兴友高兴地说。

  罗兴友是湖北人,之前在上海青浦经营生意,今年来天子湖发展。考虑到业务规模越来越大,而他拥有的只是个体工商户的营业执照,便有了设立登记企业的想法。前不久,天子湖分局工作人员上门走访,他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得到了天子湖分局的积极回应和热情服务。天子湖分局局长胡传海告诉笔者,“我们帮他办理好相关的场地证明,进行相关部门的对接,指派专人陪他去县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审批窗口进行办理,帮他顺利拿到了这本‘个转企’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个转企”是个体商户成长的必由之路,但是“个转企”审批登记的手续却比较繁琐,办理包括个体工商户的注销登记、企业名称的核准登记和新企业的设立登记,涉及市场监管局基层分局和审批科两个业务部门,手续相对复杂,往往需要个体户多次上门办理才能完成。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以窗口标准化服务为契机,对“个转企”的登记流程进行了优化,个体工商户的注册注销登记与企业名称的核准登记一并进行,新企业设立登记实行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模式,企业只需在个体户注销与企业名称核准的时候来一次就能办好,最终实现了“个转企”审批“最多跑一次”。

  据悉,截至9月11日,我县已完成“个转企”183家,占全年计划的79.57%,其中转公司128家,占比达69.95%。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