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杭州:武林夜市新行当 有人摆摊帮人“脱单”

这个独特的摊位吸引了不少男女

怎么把一个单身的人写得让人有兴趣?

摊主说:要挖个人特点,有血有肉有细节有故事。

杭州武林夜市新行当 有人摆摊帮人“脱单”

杭州武林夜市新行当 有人摆摊帮人“脱单”

杭州武林夜市新行当 有人摆摊帮人“脱单”

“这是卖什么的啊?”杭州武林夜市66号摊位前,有人一本正经地疑惑,也有人掩嘴一笑。

摊位上有一本相册,介绍着单身男女:一个美人鱼造型的美女背影照旁,简洁有力地写着:前凸后翘。其他照片旁写着“大长腿”、“小仙女”、“真心酷啊”……

有人以为是卖相册的,也有人说是洗照片的……这个摊位到底干吗的?

“扫下二维码,牵手成功,30块!”摊主去吃饭了,旁边一位女生爽快地帮忙回答。

摊主来了,他叫朱卫国,一名大龄单身男青年,江苏扬州人,穿棉T恤,一头长发,蓄长胡子。摄影记者要给他拍照,他马上戴上一个牛头,拿起扇子,在摊位前吆喝:“看一看,瞧一瞧,卖单身狗嘞!”

“挂牛头,卖狗肉!”他笑笑说。

朱卫国去年写过一个相亲50多次依然单身的大龄青年“明松”。文章被大量转发,后来1500多个单身男女要加他微信请他报道。2016年3月,朱卫国开了“帮你脱单”公众号,今年8月辞职,专心运营公号,走上现代媒婆之路。

最近朱卫国发现,群里太多人等着脱单,就想了个办法,在武林夜市租摊位作推广,租期三个月,每月租金2600元,9月8日正式开张。

我问他,搞这个能赚钱吗?

他说,现在是贴钱,收入主要靠运营另一个图片新闻的微信公号,收入比上班高。

他和他的写手们已经写了一百多篇脱单文发在公众号上,男粉多于女粉,但女孩子的推文多于男生,“女孩子更喜欢展现自己,男生比较害羞,可能觉得丢脸吧!”朱卫国说。

怎么把一个单身的人写得让人看了有兴趣?

我:既然是相亲,你们怎么核实对方的身份?

朱:每个嘉宾入库时,要填一下资料,其中要上传手持身份证照和毕业证书。

我:你们手头男女的比例怎么样?

朱:公号男女粉丝比例为7∶3,其中广州、浙江的单身男女青年最多,年龄在1985年到1995年,从事设计师、媒体、IT业、公务员、老师等职业。

我:怎么收费?

朱:这个公众号有两名客服、七八名兼职写手,一人管公众号,我管运营,比如说一个男的看上一个女的,要求牵线,付30元,我们就把男生资料发给妹子,假如妹子没看上他,就收他20元,因为以前老有人,明明觉得配不上妹子,还经常叫我们牵线,被弄烦了,就收费了,以前写脱单文和牵线都是免费的。由于公众号的男粉远远多于女粉,想要写脱单文,费用就相对贵一些。女生少,为吸引优质女加入,女生脱单文的价格就便宜很多。

我:如果男女有明显的弱项,比如个子太高太矮,写的时候怎么表达?

朱:身高体重属于最基本的东西,没什么好隐瞒的!

我:假如一个人家里有三套房,怎么表现他的财富,又不会让人觉得是在炫富?

朱:你有钱你怎么展示?就跟爱车一起合影,不过我们写脱单文,文章里不鼓励写财富,因为你说你多有钱,我们都没法核实。

我:如何让一个人通过看脱单文就能快速对这个人产生兴趣?

朱:我们主要挖他的个人特点,比如说善良,你善良在什么地方?要有血有肉有细节,没有故事,人家不爱看,至今阅读量最高的一篇有1万多,但很多脱单文出不了爆款,为啥?很多人喜欢一个人,就喜欢私藏,不愿意分享出去。

看看脱单文是怎么写的

和身高181的列车长谈恋爱怎么样

90年的Rad,是杭港地铁列车长。他说,这份工作很稳定,给了他一份稳定的收入,以及丰富的时间去体验生活。上班的日子,Rad在家穿好制服,整整齐齐去地铁站接车,进入驾驶室,精神就开始高度集中起来,要注意每次信号的传输。Rad说,把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非常有成就感。

不过脱下制服的他,一样有着迷人的风景,Rad喜欢尝试新东西——登山户外露营、负重徒步、滑板轮滑、游泳、浮潜等等……

昨天我联系上Rad,他姓孙。小孙说,已经有在接触的对象,是一个多月前认识的。小孙说,脱单文还是蛮有用的,几个女孩子看后主动联系他,他喜欢的这个女生,就是网聊了几天后,一起参加公号搞的线下交流见面的,“她让人感觉很舒服,两人之间相处很自然,很平等,第一次聊天就很开心。”

她的酒窝里有“酒”,可一醉方休

那时,我抵抗着家人施加的压力,辞去了国企的工作,专职做一名模特。工作正慢慢走上正轨,我却突然感到无所适从。在模特工作之余,我常常与摄影师聊天。一开始,他们看我是个小姑娘,都嘻嘻哈哈没放在心上,也就半是敷衍、半是认真地教我一些皮毛,借我器材随便拍。下班以后,我找他们拷来自己拍摄的作品,回家之后接着自学后期处理。

外行自学的过程是艰难的,我却仿佛着了魔一般,疯狂地利用着任何可能的时间与机会学习摄影。那时并没有什么自信,只是偶尔把照片设成手机屏幕,自娱自乐,没想到后来的某一天,被当天值班的摄影师看到了。

他难以置信地叫来几个同事,对我的作品大加赞赏……

姑娘95年生,身高1米7,体重53公斤,在江西南昌,评论区一片赞美。

昨天我联系上女主,她只是简单说,目前还没找到对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