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绑定”移动支付市场

  随着移动支付市场快速发展,面临挑战的商业银行开始思考如何在移动支付市场中抢占更多的有利资源,并为用户带来更好的普惠金融体验。日前,中信银行率先推出“乐享金”活动,鼓励用户将中信银行借记卡绑定支付宝、微信、 Pay等移动支付平台,力图通过为用户提供绑卡消费的最佳体验,实现银行服务价值的最大化。

  近年来,移动支付正在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许多消费者甚至已经习惯出门只带一部手机。2016年中国支付清算协会的调研结果显示,有22.8%的受访者表示每天都会使用移动支付,26.7%的受访者表示一周使用2到3次,表明消费者对移动支付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科技进步带来的数字普惠金融正在变成现实。在金融科技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银行如何抓住机遇参与到变革之中,是各家商业银行共同的课题。

  移动支付业务的竞争,不仅是商业银行与移动支付平台之间的竞争那么简单。各大商业银行中谁能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适应移动支付平台的技术变革,是市场竞争的关键。换言之,在这场大战中,各商业银行之间的竞争依旧是主战场之一。

  正是看到这一点,各家商业银行移动支付的市场策略已经有所变化。中信银行在8月推出的“乐享金”活动,其目的不在于推动用户使用中信自己的手机银行,而是鼓励用户将中信银行借记卡在第三方支付平台上绑卡消费:当更多客户选择以中信银行卡作为移动支付的默认选择时,中信银行就能够在移动支付竞争中占据有利的位置。

  据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相关人员介绍,中信银行“乐享金”活动自2017年8月12日至11月30日开展,在此期间,中信银行在全国范围内对借记卡支付交易客户给予“乐享金”奖励。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满足客户多样化的支付结算需求是中信银行建设“最佳客户体验银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交易数据清算的专业化以及最重要的支付安全等方面的优势,使得商业银行在移动支付价值链中不可或缺。在这种情况下,中信银行主动适应变化和挑战,一方面加快自身产品与服务的互联网化、智能化创新;另一方面加强跨界合作,共同拓展移动支付领域,推动数字普惠金融在全国范围内的落地。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