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一位普通安吉老百姓当演员上央视

  近日,央视老故事频道播出了《孝当先》(下)《木兰替父从军记》短剧,剧中花木兰之父由安吉人胡峰林饰演。

  据了解,今年47岁的胡峰林是一位普通的安吉老百姓,去年8月,胡峰林随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到贵州荔波办事,恰巧碰到央视《老故事》栏目组在当地海选群众演员,胡峰林参与了试镜。

  “当时有20多人参与试镜,我没有抱太大希望,毕竟自己从没参加过类似的活动。去年9月份,剧组打电话给我,叫我到横店去拍片,当时激动坏了,几乎一个晚上没睡着。”胡峰林说,“到了横店,导演让我饰演花木兰的父亲。短短5分多钟的剧情,我们花了两天一夜才完成拍摄,看来当演员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笔者在9月8日晚上8点27分收看了央视老故事栏目《孝当先》(下)《木兰替父从军记》,故事讲述了花木兰替父从军之后衣锦还乡归隐山里赡养老父的故事。剧中有4个人物,胡峰林饰演的花木兰之父,在剧中一共出现了5个镜头。整个短剧时长5分多钟,有影视剧资料、演员表演、旁白,并由中央民族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蒙曼点评。

  镜头一:花父在茅屋前编织竹筐。

  镜头二:花父接到征兵的消息,作为一位昔日的将军想再次披挂上阵,但是年事已高,面对边关军情骤急,花父长吁短叹,只能喝闷酒。

  镜头三:夜幕降临,烛影下,花父抚摸着战袍,感慨万千。

  镜头四:花木兰替父从军12年后回家,花父柱着拐棍颤颤巍巍地出门迎接。

  镜头五:朝廷派人宣读圣旨,花父携花木兰跪迎。

  胡峰林说,自己拿到这个剧本很是忐忑,因为花木兰是家喻户晓的人物,饰演名人的父亲,尽管镜头不多,没有一句台词,但是压力还是很大。

  “记忆最深的就是两处,一是喝闷酒的时候,我的心一下子沉重起来,好像穿越到千年前的战乱时期,自己真的是花木兰的父亲,有点忧国忧民的感觉,眼睛看着烛光显得很无奈,脸部表情凝重,想了想摇摇头,拿起酒碗又放下,同样动作重复数次后,最终将酒喝下,但还是没能想出办法。”胡峰林笑着说,“这个镜头,导演最满意,认为我演得真实。”

  “还有一个就是花木兰从军回来,我出门迎接。”胡峰林说,“说句实在话,古人相对来说结婚生子比较早,像我这个年龄与花木兰的父亲年纪相仿,瞧我现在头发乌黑,身体强壮,走路健步如飞。但是要我演的花父是位须发全白,拄着拐杖,走路颤颤巍巍,老态龙钟的样子,我一时还真找不到北。短短十几米的路,导演叫我反复走路七八遍才叫停。”

  胡峰林说:“当了一回演员,从剧中领悟到百善孝为先,让我们感恩父母,遵守孝道,做到薪火相传。”短剧已经在9月8日、9日、10日的央视老故事频道播出,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回看”一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