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健康座椅白皮书》 在上海举行首发式

  昨天上午,《健康座椅白皮书》在第40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上举行首发式。该白皮书是国内首部座椅专业指导性著作,也被誉为中国健康座椅研究领域的教科书。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乐叶俊出席首发式。

  从1981年研发出全国第一把五轮转椅至今,经历30多年的发展历程,安吉椅业已从代工转型到拥有自己的自主品牌和知识产权,2016年安吉椅业实现销售收入达317亿元,出口190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由安吉椅业企业为主导的《健康座椅白皮书》首发仪式,在安吉椅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意义。

  据了解,《健康座椅白皮书》由永艺健康座具研究院发起,汇集浙江大学、深圳大学、湖南大学等知名高校专家学者参与编著,前后历时三年成书。书中介绍的健康座椅,是继“能坐”的功能座椅和“好坐”的功效座椅之后的“第三代座椅”,其能在提供坐的“健康享受”同时,也能减少坐的“健康损害”,从而实现“坐享健康”的价值实现。《健康座椅白皮书》从文化、艺术、科学、技术与设计5个方面,对健康座椅进行了系统阐述。书中梳理了座椅的演进历程,详细论述了座椅的构成形式美,并提出了坐的舒适性概念模型和评价标准,以及如何将创新思维运用到办公座椅设计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