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新晋奶爸”的舍与得

  近日,妻子刚生完孩子,梅敖铭又出现在第一片组指挥部。“小梅,怎么就回来了?”看见他,攻坚干部们有些惊讶。虽在征迁,他请产假合情合理,大家都能理解。“征迁正处于关键环节,不能因为我一个人拖了后腿。”只在妻子生产日请假1天,他又投身于征迁工作中。

  从县审计局工程审计部门抽调以来,梅敖铭就想着发挥专业优势促进征迁。目前第一片组正在进行工程量测量工作。“正是我发挥作用的时候。”他说,工程量测量时,征迁干部要在场监督,防止漏测、误测,保证百姓的权益分毫不少。

  “你去吧,没关系的,家里有我和爸妈。”妻子常对他说。他把时间和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一个个困难迎刃而解,他所负责的征迁任务稳步推进。

  某被征迁户得知要征迁,起初并不配合。“吃了许多闭门羹,电话也联系不上。”梅敖铭说,他从该户的儿子、朋友下手,让他们帮忙做工作,该户终于答应面谈。

  晚上8点,梅敖铭和该被征迁户拉起了家常。从兴趣爱好聊到日常工作,从同事聊到共同认识的人,从土地历史聊到征迁政策。话题不断,但却朝着梅敖铭此行的目的循序渐进。“很多人都对这次征迁政策存在误解,其实相比往年,今年的政策更优惠。”他直指核心,并把政策意见征求稿给被征迁户看,由于本身从事建筑行业,该户很快理解,当场就表示支持测量。

  回家时,已是10点。夜深人静,梅敖铭说,家人已习惯了他的作息时间,不会特意等他回家。房间里传来妻儿熟睡的呼吸声,他远远看看他们的睡脸,“有些内疚,但不后悔。”梅敖铭说,征迁不易,有舍有得。

  目前,梅敖铭负责的3户被征迁户中,已有2户完成工程量测量。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