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3天连偷11户 晚上不关窗 盗贼来溜达

制图:刘敏

  最近连续3天时间,递铺街道佳源广场、翡翠湾小区共11户居民家遭贼。之所以能被贼得手,原因均是厨房或卫生间的窗户没关好。

  接警后,递铺派出所赶到现场调查,得知住户们夜里均呈熟睡状态,早上醒来,发现现金或金器不见了,才知道昨晚家中进贼了,再查看,才发现窗户、灶台、地面留下陌生鞋印。

  随后,经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发现这些农户窗台或家里留下了一个共同的痕迹——多个点状鞋印,而且作案手段都一样,通过过道窗户,攀爬到厨房或卫生间窗户,然后钻窗入室,摸受害人的包或衣裤口袋,盗窃钱财或金器。

  “我们通过分析,发现这些盗窃案系一人所为。”办案民警说,这些受害人家中失窃,从300元到4000元不等,总共涉案价值一万余元。

  警方调看案发周边监控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具有重大嫌疑,且该男子最后进入吉庆桥村消失不见,遗憾的是监控画面上嫌疑人相貌不是很清楚,因此其身份一时难以确定。

  随后,民警对吉庆桥村展开走访排查。有居民反映,一名云南砚山人前些日子生活很拮据,最近突然钱多起来,花钱大手大脚。

  民警查询了该租客王某,发现王某有盗窃前科,不但好逸恶劳,而且还有吸毒史。警方同时在王某租房内发现一双鞋印一致的鞋。

  随后,民警抓获了王某。王某交代,最近毒瘾犯了,且没钱交房租。为了弄点钱花,他踩点佳源广场、翡翠湾小区发现,部分楼房过道与厨房仅一墙之隔,如果窗户开着,很容易攀爬进去。第一天晚上,他在佳源广场小区进入5户居民家行窃,随后两个晚上又行窃了6户,总共偷到1万余元现金和少量金器。所得赃款用于吸毒、交房租和生活开销。

  目前,王某已被刑拘。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窗户距离过道较近,晚上或出门期间,要记得关牢并扣上开关,或者安装防盗窗、反锁厨房门,避免小偷从厨房进入卧室。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