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道一声辛苦,老师们节日快乐!

  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即将来临。昨天上午,沈铭权、陈永华、陆为民、赵德清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全县各地学校,对辛勤工作在岗位上的人民教师和教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诚挚祝福。

  县领导沈铭权、陆为民、任贵明、梁霜一行先后来到安吉高级中学、孝丰中学、章村幼儿园、章村小学、章村中学等学校,看望慰问广大教师。

  在安吉高级中学,县委书记沈铭权一行走进教室和教师办公室,与广大教师面对面交流,详细询问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沈铭权说,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最终的落脚点在学校、在老师。要充分挖掘、发挥名师资源,做好新老教师间的“导师帮带”,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教学水平和管理质量,更好地实现从重数量到重质量的转型,力争成为全市一流、全省一流的名校。在孝丰中学,沈铭权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容校貌和软硬件建设,勉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提高业务水平,推动学校办出特色、打造品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在章村幼儿园、小学及中学,沈铭权一行了解了安吉游戏、生态教育等开展情况,对学校的软硬件建设尤为关注。沈铭权指出,要更加关注偏远乡镇的教育发展,积极为学校和老师解决实际困难,为广大教师和学生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沈铭权认真听取了章村教师代表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育事业的发展关系千家万户。县委、县政府将积极关注教育事业发展所需,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有序提高教师待遇,全力为教育水平的提升提供支持。宣传部门要运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教师中的先进典型,社会各界要关心关爱教师,持续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教育部门要按照均衡化、统筹化的要求创新实践,推动教育改革取得更大成效,努力使教育的阳光雨露洒向每一个家庭、惠及每一名学生,也让老师有更多的职业认同感和获得感。希望广大教师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和“四个引路人”的要求,围绕我县“两聚一美”的发展大局,立足岗位、瞄准目标,争做有情怀、有品行、有能力、有奉献精神的人民教师,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创造,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有用的人才。

  县领导陈永华、赵德清、王爱民、伍水荣一行先后赴县实验初中教育集团、梅园小学、阳光小学、高禹中学、昌硕小学进行慰问。每到一处,陈永华一行都仔细察看学校硬件设施建设,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和师资力量建设情况,与教师们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感谢,并通过他们向全县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指出,教育是一项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个阶段老师坚持不懈地辛勤付出。希望学校始终坚持突出重点、锐意进取,加强教育管理和班子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为巩固提升我县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实现教育事业的稳步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新安吉人是我县经济建设、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之一,要重视为新安吉人子女创造良好的教学环境,努力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陈永华表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浓厚尊师重教氛围,继续关心关注教育事业,助力教育事业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关心关爱一线教职工,齐心协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