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美丽环境优化行动为最美县域“精装修”

  近日一大早,县水利局计划建设科科长程平就来到昌硕街道三友社区的禹山坞水库,查看堤坝绘画的进度:飞跃而下的大鱼、幽暗扑朔的星空等图案,和远处天使乐园中的Kitty猫遥相呼应。

  “这是今年打造水库精品观光带中的一个,已经基本完成了。”程平介绍说,近期召开美丽环境优化行动工作会议后,水利局加快了水库精品观光带建设,精品观光带包括9个水库,目前3个已经基本完工,3个正在施工,3个准备进场,10月中旬将全部完成建设。

  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中国最美县域的目标,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又对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进行了细化部署,通过了《安吉县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行动计划》,提出五大行动,美丽环境优化行动就是其中之一。

  笔者在《美丽环境优化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上看到,今年的专项行动包括生态环境保护工程、环境治理提升工程、优雅竹城提档工程、风情小镇(特色小镇)培育工程、美丽乡村示范工程和基础设施突破工程6个重点工作,又细分为46项具体任务。

  “每项任务都落实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间。”美丽环境优化专项行动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矿山生态治理和修复工程、美丽林相建设、小型工业企业环保设施整治、中国最美县域环境提升专项规划等具体任务,有很多已经从年初就开始推进,最早的可以在11月份完成,46项具体任务年底前要全部完成,县督查办和考核办将全程跟踪督查。

  “从今年开始,以5年为规划期,分年度细化制定具体工作任务(项目库)。”该负责人介绍说,下一年度工作任务(项目库)由专项小组在上一年底时另行研究制定并发布,当年度具体工作任务要根据上一年度项目实施效果及评估作适当调整、完善。

  据了解,通过明确具体工作推进计划,每年完成一批环境优化行动的具体项目后,相关部门、乡镇(街道)还要建立起长效机制,促使县域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坚持5年持续发力,做到城雅乡美。”该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自然环境的养护修复,全域旅游打造和优雅竹城、风情小镇(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提升建设,实现城乡环境整治全覆盖、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把安吉打造成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和全国美丽乡村样板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